今天是:

机械工程学院师生党员前往洛社镇开展实地调研及志愿服务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9-10-22  来源:机械工程学院、君远学院   文:李志华、袁励红;图:袁励红;审核:方俊

10月18日中午,机械工程学院办公室党支部成员及部分本科学生党员在机械楼C310会议室进行《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章节选读。同日下午,一行十八人乘车前往无锡市惠山区洛社镇进行实地调研和志愿服务党日活动。

四十分钟的车程在其乐融融的交流声中很快度过,机械学院一行人来到惠山区洛社镇“幸福义工”志愿服务总站,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庄重的红色宣传栏和质朴的“基层党建工作指导站”站牌。服务站内志愿服务的工作人员热情接待,在悠扬动听的“幸福义工”主题曲中,工作人员分别从“幸福义工”的使命、服务方向、运行机制等各个方面讲述了“幸福义工”组织孕育、诞生和壮大的过程,其中执行的星级志愿者制度和全民志愿服务模式令在场师生感受到了不一样的管理、不一样的成效。

惠山区洛社镇党校副校长、志愿服务总站站长、“三八红旗手”徐智能同志声情并茂地深入讲解了“幸福义工”服务站的运营现状和为志愿服务领域所做出的卓越贡献;她还介绍了正在进行志愿服务两位老年志愿者:其中一位一家三代都是志愿者,老阿姨自己更是十几年如一日坚持志愿服务,另一位老阿姨则身患肺癌却依然奋斗在志愿服务第一线。在交流环节黄正明书记谈到:两位老年志愿者的行为令人印象深刻,更令人敬佩和感动,这种几年、几十年如一日的坚守,这种为社会为人民无私奉献的高尚品德和伟大精神是值得每个党员去尊重和学习的。

与徐智能同志道别后,机械学院一行人又马不停蹄地赶到了位于洛社镇万马村的“先锋农场”,它是无锡市惠山区党性教育实践基地、无锡市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实践基地、江苏省党员教育实境课堂示范点。全体党员来到先锋农场的田里下地劳作,进行义务除草,在这个过程中,大家深刻体会到了劳动不易、对劳动人民肃然起敬的同时,了解到这些劳动收成都是用于扶贫帮困和走访慰问、惠及优秀党员、道德模范、困难群众等之用时,为能挥洒汗水做些力所能及的事而感到充实和欣慰。

接着,一行人跟随工作人员参观了农场学习教育区、洛社故事展览馆等地。黄正明亲切地为学生党员们讲解了孙克定、薛永辉等革命先烈们的革命故事,并在朴素的红色气息浓烈的会议厅中开了一场简短的会议。黄书记对处于苏南乡镇企业的重产地、有着富裕生活的洛社镇的党建工作把理论渗透在实践中的做法表示高度赞赏,同时也提到有许多地方是机械学院在今后的党建工作中要学习的。最后黄正明强调,作为一名党员要有责任感和使命感,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国梦的宏伟蓝图更好地发光放热,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本次身体力行的党日学习教育活动让大家认识到在日新月异的新时代中,总有那样一群可敬可爱人的坚守着不会随时间而发生改变的志愿服务行为,领悟了党员对于“不忘初心,方得始终”的精神内核的理解,体会到劳动的辛苦与不易,实现了党性教育实境课堂,从理论中到实践,再从实践到理论,把“两学一做”真正深入到课堂与实践中。

机械学院一行人与“幸福义工”志愿服务总站站长合影

听“幸福义工”志愿服务总站志愿者讲解

“先锋农场”党员宣誓栏请合影

义务劳动-除草

黄正明讲话

阅读( (编辑:潘智琦)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