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机械工程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开展沙家浜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9-10-24  来源:机械工程学院、君远学院   文/图:孟召双、宋艺萱、杨唯韦;审核:方俊

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加深党员对“初心”、“使命”的学习了解以及拓展创新支部党日活动内涵,让党员亲临曾经的战斗地感受“初心”与“使命”,机械工程学院本科生机械专业党支部、本科生机电专业党支部一行20人于10月19日来到江苏省常熟市沙家浜,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学习活动。学院孟召双老师作为带队老师参与此次活动。

上午9点多,全体党员同志抵达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沙家浜。刚入基地,叶挺将军题词照壁,党员们通过参观了解到新四军东进的背景和沙家浜意义:在沪宁铁路武进以东直到上海地区(即江南东路)建立抗日根据地开展抗日游击战争,发展壮大人民抗日武装力量。同志们走过东进桥抵达瞻仰广场,看到了以“郭建光”、“阿庆嫂”等形象为主创作的大型主雕屹立于广场中央,生动地揭示了军民鱼水情深的主题。

接着机械一行人来到沙家浜革命历史纪念馆,馆内通过仿真环境、实物展出以及电影放映等方式真实生动地反映了沙家浜的革命斗争史实。党员同志们了解到沙家浜是一片革命热土,在寻求解放和抗御外侮的斗争中,谱写了可歌可泣的光荣历史:1939年5月,新四军东进,与常熟地方抗日武装会师,在阳澄湖地区开辟敌后游击根据地,打击日伪,成功地实践了毛泽东关于在河湖港汊地带组织游击战争,建立起持久的根据地的战略思想。期间,支部党员也分享了自己所了解的沙家浜小故事。“历史无言,精神永恒”,沙家浜革命历史纪念馆为党员同志们打开一页又一页闪光的历史,叙述一个又一个生动的故事。

午餐过后全体党员继续前往沙家浜,沿着横泾老街、红石民俗文化村以及后方医院等革命轨迹,感受烽火历史,体验特殊的红色魅力。

此次机械工程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党日活动中,各位党员结合沙家浜的抗日故事,回忆国家一九四九年前的艰苦奋斗岁月,了解了抗日英雄们的贡献与牺牲,鼓舞全体党员同志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国梦而继续努力奋斗!

照壁合影

革命历史纪念馆合影

阅读( (编辑:潘智琦)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