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校领导赴机械工程学院开展调研

发布日期:2019-10-29  来源:机械工程学院、君远学院   文/图:袁励红;审核:方俊

10月29日一早,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淼率校纪委副书记、监察处丁文勤处长,副处长魏静、副处长史志洪等一行来机械工程学院开展专项调研,学院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

首先,学院卢立新院长从学院发展历程、学科方向、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江苏省食品先进制造装备技术重点实验室、行业服务等方面作了既简明扼要又重点突出的介绍。同时提出对包括一级博士点和一流专业建设在内的学院发展中面临的契机和挑战,需要不断开拓进取;对管理上存在的问题需要加强干部能力提高的培养。学院党委书记黄正明介绍了学院基层党组织的基本情况、在纪检工作中的执行状况、学院问题导向与情况处理,提出“一岗双责”如何更好发挥、如何形式多样地预防性教育、加强“回头看”的巡视检查等建议;并从动员部署、集中研讨学习、专题党课、集中调研、支部活动等方面汇报了本部门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开展情况,以及活动后期在重点检视、整改上的落实。随后,学院其他班子成员逐一结合自身分管工作情况谈了所遇到的纪检相关问题和需要解决的方面,并对校纪检监察工作提了相关的建议。

在听取领导班子成员的汇报和意见建议后,刘淼对学院工作和主题教育的开展情况给予了肯定,对提出的意见和建议给予回应。他指出,一是在纪检教育上将加强早宣传、加大频度与丰富形式,根据学院不同特点,尝试“一院一策”管理;二是发挥职能部门对学院专项工作内容的指导,防范为先;三是校内巡察“回头看”将与主题教育结合展开;四是及时推进二级单位兼职纪委委员的工作职责,明确工作内容;同时还提醒目前兼职干部要兼顾好业务与管理职责,不能“两头落”,顶层设计要结合学科导向,纪检工作做好正面的激励与肯定,激励导向很重要。最后,他希望机械工程学院在班子成员的共同努力下发展得更好。

调研会现场

阅读( (编辑:潘智琦)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