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江南大学机械工程学院承办“工业机器人的发展与应用技术交流会”

发布日期:2019-10-29  来源:机械工程学院、君远学院   文:顾杰斐;图:刘东开、嵇淮;审核:张秋菊、方俊

10月25日下午,“工业机器人的发展与应用技术交流会”在机械工程学院C302会议室举行。本次交流会由无锡市机械工程学会专家工作站主办,江南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君远学院承办。来自中船重工集团702研究所、无锡中车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无锡职业技术学院、江苏信息学院、江苏太湖锅炉股份有限公司、一汽解放油泵油嘴研究所等18个单位的领导、科技人员、青年教师以及机械工程学院研究生约10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报告会由学会常务理事、高级工程师杭勇主持。

本次交流会共举行了三场报告。张秋菊教授以“工业机器人的发展与应用”为主题,概述了机器人的定义与分类,重点介绍了全球和中国机器人产业发展现状,并展望了工业机器人微型化、轻型化和柔性化的发展趋势。李可教授做了题为“工业设备智能监测与诊断”的报告,在强调了对工业设备进行故障预测与健康管理(PHM)的重要性后,从学术研究和工程实例两方面介绍了PHM的应用。化春键副教授围绕“机器视觉在现代工业中的应用与探索”展开了话题,介绍了机器视觉的概念和优势,并展示了大量的机器视觉应用实例。

本次报告主题特色鲜明,内容丰富充实,涵盖了学院相关研究团队近些年在科研上取得的丰硕成果。此次交流会,讲述了工业互联网、机器人、智能检测与诊断、机器视觉应用等跨行业与机械行业的高度融合的发展趋势和应用案例,为无锡市机械制造行业向智能化发展提供了新视角,引起了参会人员的极大兴趣。报告结束后,与会人员参观了学院工业机器人实验室,并进行了互动交流。

张秋菊教授作报告

李可教授作报告

化春键副教授作报告

参观实验室

阅读( (编辑:潘智琦)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