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校领导走进机械学院形势与政策课课堂

发布日期:2019-12-13  来源:机械工程学院、君远学院   文:潘智琦、孟飞、李自强;图:吴化明;审核:方俊

为教育引导学生正确认识世界和中国发展大势,正确认识中国特色和国际比较,正确认识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正确认识远大抱负和脚踏实地,培养当代大学生的时代格局,塑造大学生历史责任感并引导他们正确认识香港乱局,2019年12月11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淼在第二教学楼A127教室,以“香港乱局的起源、演变及趋势”为主题,为机械工程学院2017级374名学生讲授形势与政策课。

刘淼以香港修例风波的起源、香港修例形式的演变、特区和中央政府的态度和立场,深入浅出地带领同学们还原了事件现场,让大家对香港乱局始末有了清晰认识。随后从香港修例风波发生的内外部原因、香港局势的未来走向等多角度对此做出科学判断,并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表明,正确应对香港乱局的基本方针是三个“坚定支持”和三个“坚定不移”。只有如此,才能真正实现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中提出的“坚持‘和平统一、一国两制’的方针,保持香港、澳门长期繁荣稳定,推动海峡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团结全体中华儿女,继续为实现祖国完全统一而奋斗”美好愿景。

刘淼对香港乱局的起源、演变及趋势的阐述,内容深入浅出、详略得当、引人深思,不仅激发了学生对于时事的关注,也培养了学生的时代格局,收获了同学们热烈的掌声。刘淼启示在场学生,作为当代大学生,既不能抱着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态度,也不能因为视野狭窄而导致言论偏激,要正确客观理性的看待香港乱局。

刘淼授课中

学生认真听讲

阅读( (编辑:潘智琦)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