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第十九届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Robocon校内选拔赛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19-12-18  来源:机械工程学院、君远学院   文:丁苏昊、高鑫;图:刘东开;审核:张秋菊、方俊

2019年12月14日上午,第十九届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Robocon校内选拔赛暨中期进度汇报会议在君远学院E402举办,江南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君远书院院长黄正明、君远学院院长张秋菊、学工处副处长单筱婷、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方俊、机电系教授平雪良、副教授陈海卫等老师参加选拔赛。此次赛事由君远机器人赛队指导教师宁萌副教授主持。

宁萌向在场师生汇报了参赛学生的备赛情况,并对参赛学生的努力与拼搏给予了肯定和支持。他表示本次赛事参与面广,实现各年级覆盖,最大程度给予学生观摩与学习交流的机会,此次活动既是选拔,也是新的起点,为参赛学生冲刺明年6月份的国赛奠定基础。

随后,黄正明和单筱婷分别向君远学院2017级田森文、雷上钧颁发了队长聘书,张秋菊院长向2016级焦露、魏阿龙、姚宇颁发了进度队长聘书,并希望队长们能够带领赛队扬长避短、全力以赴,在明年的国赛中再创辉煌。

评选活动中,君远机器人队队长田森文介绍本届比赛规则和要求后,参赛7组同学通过PPT汇报、实物展示向在场师生进行了精彩介绍与讲解。扎实的专业知识、出色的演讲能力、从容的心态,赢得了在场评委老师以及同学的阵阵掌声。评委老师对各赛队进行精准点评,并提出了存在问题以及后期改进建议。

群雄角逐,各有所强,经评委老师综合评审后,“全向舵轮矢量底盘机构方案”获一等奖;“PR摩擦轮发射机构方案、全向移动底盘机构方案”获二等奖;“气缸踢球机构、弹簧蓄能机构方案A、TR接球放球机构方案”获三等奖;“弹簧蓄能机构方案B”获优胜奖。

最后,张秋菊讲话。她表示,全国机器人大赛Robocon赛事一直以来都是江南大学君远学院很重视的一项比赛,也是君远学院最有影响力和标志性的大赛。自2016年参赛至今,从名不经传到在兄弟院校中颇具影响力,离不开宁萌等赛队指导教师精心指导以及君远学子的共同努力与拼搏。至今,君远机器人赛队已形成良好运行机制,学生通过比赛强化了创新能力和综合素质,君远的机电卓越人才培养也获得校内校外人士认可。她强调,本次校内选拔赛希望大家能够更明确下一步改进、提高和完善的方向,君远学院也将持续不断的为比赛提供支持,并祝贺获奖同学,希望他们能砥砺前行,不断进步。

明年6月份是君远学子第5次参加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Robocon赛事了,衷心祝愿明年君远学子能够在国赛中旗开得胜。

 

领导颁奖

张秋菊讲话

阅读( (编辑:潘智琦)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