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机械工程学院开展2020级本科新生入学教育

发布日期:2020-09-29  来源:机械工程学院、君远学院   文/图:潘智琦、胡阳 审核:方俊

为帮助新生尽快转变角色,适应全新的学习和生活环境,规划好大学目标,9月26日上午,机械工程学院2020级本科新生入学教育讲座在第二教学楼A127教室举行,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方俊,分团委书记兼学工办主任缪可嘉,院教务老师沈贤、全体辅导员以及442名新生出席,2020级辅导员潘智琦主持本次讲座。

2020年注定是被载入史册的一年,方俊首先向在疫情阻击战中默默奉献的人们表达了崇高敬意;对生于非典,考于新冠的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方俊从三个方面出发为新生指明方向:一是热爱祖国、热爱院校、热爱生活,培养责任意识,肩负起时代责任;二是要开拓国际视野,开阔个人格局;三是要保持乐观坚强,勇敢面对挫折磨砺。

接着,沈贤为新生细致讲解了学校学籍方面的相关制度,提醒学生在高校要具备主动意识,定期在相关网站查询信息,避免因个人疏漏影响学业节奏。各辅导员则结合自身负责的条块工作向新生宣讲最新政策,为新生提前感知大学方方面面内容作指引。缪可嘉介绍学院团工作,强调第二课堂的重要性,希望学生能重在平时,丰富大学生活;研究生辅导员孟召双进行学生党员发展工作介绍,现场互动回答学生关于入党流程中的疑问;2017级辅导员孟飞则介绍了学院学科竞赛的开展情况,鼓励学生积极参与,全面提升能力,国际交流则侧重于引导学生扩展视野,勇于走出去,适应国际化潮流;2018级辅导员张舒通过互动小游戏引导学生认知到高情商的重要性,希望大家尽快融入宿舍和班级;君远学院辅导员高鑫解读新生资助政策,让学生了解到国家、社会以及院校对于他们的关心关爱,体育工作方面则倡议学生动起来,强调强健体魄是一切的基础。

新生入学教育是整个大学阶段教育的起点,对学生而言,这一阶段是他们人生的新起跑线,谁能最快适应并确立目标,谁就能在成长成才的道路上取得先机;对学校而言,新生入学教育很大程度会影响院校的学风和校风,影响整体育人环境。机械工程学院一直以来特别重视新生入学教育,把它视作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新时代人才的首要环节。

方俊致辞

潘智琦主持

讲座老师

现场合影

阅读( (编辑:潘智琦)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