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机械工程学院召开新生校园安全教育讲座

发布日期:2020-09-28  来源:机械工程学院、君远学院   文/图:潘智琦、胡阳 审核:方俊

为切实加强新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避险能力,保障学生财产安全和人身安全,9月25日晚上,机械工程学院于南区大学生活动中心召开新生安全教育讲座,无锡市滨湖公安分局内保大队大队长沈建华担任主讲,学院2020级辅导员潘智琦主持。

讲座由“谨防电信网络诈骗“的公安宣传短片开场,生动形象的动画充分调动了学生听讲的积极性,详实数据和真实案例使学生深刻了解到犯罪分子们通过编造虚假信息、盗取个人隐私、骗取受害人信任等一连串作案手段,提醒新生务必提高安全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

校园贷作为在高校常见的诈骗形式,沈建华通过举例让学生了解到这一诈骗存在的危害以及可能出现的形式;同时,沈建华提到因交通、用电以及心理健康等问题造成的校园非正常死亡事故,引导他们认识到生命的脆弱和在日常生活中防患于未然的重要性。

本次安全教育讲座的举办体现了院校对学生的关心与爱护,提高了学生防范意识,有效预防案件发生,进一步降低校园可防性案件的发案率,对创建安全文明校园,确保学校安全和稳定具有积极意义。

沈建华讲座中

同学认真听讲

阅读( (编辑:潘智琦)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