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无锡市大学生“青春健康”大讲堂走进机械工程学院

发布日期:2020-09-28  来源:机械工程学院、君远学院   文:胡阳、潘智琦;图:胡阳;审核:方俊

为帮助大学生正确认识两性关系和恋爱关系,促进身心健康和谐,宣传普及健康知识,9月25日晚上,机械工程学院于南区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大学生“青春健康”大讲堂,主题为“大学生恋爱”,由无锡市卫生健康委员会青春健康大讲堂讲师团讲师沈力晔主讲,学院2020级辅导员潘智琦主持。

“没谈过恋爱的同学请举手?”讲座初始,沈力晔抛出的问题瞬间点燃了学生的听讲热情。学生根据自身经历踊跃发言,提出自己的恋爱观,并与沈老师交流对两性关系的认识。通过初步了解,沈力晔向学生从科学层面讲解科学对于身体发展阶段、心理发展阶段的划分,引导学生正确认识身心健康的重要性。

讲座中,一段生动的情景剧表演,通过模拟情侣在夜间同住宾馆的故事,提示学生要对自身健康安全拥有判断力以及提高青春期性生理知识的重要性。

通过本次讲座,在场学生纷纷表示,对于性健康,自己会做到自知、自重和自爱,努力增强自我保护意识,树立正确恋爱观,避免造成不必要的伤害。

沈力晔讲座中

学生互动环节

情景剧表演

讲座现场

阅读( (编辑:潘智琦)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