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我校机器人工程专业学士学位授权通过专家评审

发布日期:2021-12-01  来源:机械工程学院   文:高鑫 图:胡奕、杨臻 审核:高雪梅、王利强

11月30日下午,江南大学机器人工程专业学士学位授权专家评审会在行政楼B307举行。本次评审会专家组组长由上海交通大学朱利民教授担任,专家组成员有东南大学倪中华教授、华中科技大学严思杰教授、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吴洪涛教授、中国电子科技集团第21所杨亚高级工程师。江南大学副校长堵国成,教务处处长徐学明,副处长孙子文、吴宝锁,机械工程学院党政负责人、机器人工程专业负责人及全体教师等有关人员参加了评审会。会议由朱利民主持。

首先,堵国成代表学校致辞,对各位专家的指导表示热烈欢迎和诚挚感谢。他表示学校非常重视本次学士学位授权评审工作,并借此机会认真听取各位专家的评审意见和建议,为提高机器人工程专业的办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汲取专家的经验和智慧,为国家和地方经济结构战略转型和创新型经济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评审会上,专家听取了专业自评汇报,进行线上考察实验室,对自评报告和条件建设等提出了质询和意见反馈。机器人工程专业负责人张秋菊教授从专业发展历史与建设背景、规划、措施、成效、存在问题与改进方向等五方面详细介绍了专业建设情况,随后,专家组认真评阅了申报材料,观看了实验室建设的视频资料,在此基础上开展相关质询。在专家质询过程中,专家组成员分别就机器人工程专业的培养目标、课程设置、实验室建设、企业实践等与老师们进行了深入、广泛的交流,并对建设好本专业提出了客观中肯、有针对性的指导意见。

专家组通过讨论、评议,全票通过机器人工程专业学士学位授权评审。朱利民代表评审专家组宣读了评审意见:该专业办学指导思想明确,师资队伍结构合理,发展趋势良好;教学管理制度健全,教学运行规范有序,教学质量保障体系科学合理。

最后,徐学明代表学校衷心感谢专家组的精心指导,他表示,学校诚恳接受专家组的专业意见,并将结合专家组提出的建议,帮助学院进一步加强专业建设,优化资源配置,不断提升办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

机器人工程专业学士学位授权线上评审

副校长堵国成致辞

张秋菊教授汇报专业建设情况

教务处处长徐学明发言

阅读( (编辑:孙博文)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