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陈卫校长参加机械工程学院 “同筑思想根基,共担时代责任” 主题党团活动

发布日期:2021-12-24  来源:机械工程学院   文:萧欣彤 图:孟召双 审核:高雪梅

12月23日下午,江南大学校长陈卫参加机械工程学院 “同筑思想根基,共担时代责任”主题党团活动,本科包装党支部党员、包装1901团支部全体团员参加本次活动。活动由本科包装党支部书记夏斯璇主持,校团委副书记杨飏,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高雪梅,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方俊列席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夏斯璇带领大家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内涵,她从全会基本情况、全会精神要点学习、全会精神等三个方面为大家介绍了会议内容,并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的讲话,号召在座党员、团员勇担时代责任与使命。随后,包装1901团支部书记廖恺芯从支部情况、获得荣誉、特色活动等五个方面进行了支部工作汇报。

陈卫认真听取了团支部汇报,并为在座师生上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党课,他从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三个方面深入解读了十九届六中全会报告。陈卫指出,作为青年学子要原原本本读原著、扎扎实实学原文、认认真真悟原理,深刻感悟伟大建党精神,坚持正确前进方向,乘风破浪不迷航。本科包装党支部党员曲茂东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要树立起不负国家、不负人民的情怀,追求崇高的思想境界,增强过硬的担当本领。包装1901团支部胡阳讲到作为一名大学生,我们必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一份青年力量。

陈卫听取了学生的发言并与参会学生互动。他对同学们关注的“后疫情时代食品包装领域在防止疫情传播方面如何做”“如何对待躺平”等问题进行了亲切交流,他勉励包装学子要紧跟时代要求,夯实专业基础,永不懈怠,担负起时代的责任。

活动最后,陈卫向党团支部赠送了亲笔书写寄语的《苦难辉煌》《火种》《此生只为守敦煌》和《故宫营建六百年》等书籍,期望机械学子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

陈卫参加本次“同筑思想根基,共担时代责任” 主题党团活动,与青年学子一起深学理论、共话成长与担当,同学们深受启迪,纷纷表示会牢记校长嘱托,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做有责任、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

活动现场

陈卫校长讲党课

学习与交流


陈卫校长赠书

合影

阅读( (编辑:孙博文)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