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陈卫校长参加机械工程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1-12-24  来源:机械工程学院   文图:李志超 审核:高雪梅

12月23日上午,机械工程学院党委组织了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江南大学校长陈卫参加学习并作指导。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高雪梅主持,学院党委中心组成员参会。

首先,高雪梅领学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从全会召开的时代背景、会议审议内容、全会公报精神要点及公报最新解读等四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了宣讲和阐释。她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百年华诞重要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回顾百年奋斗历程,总结重大历史经验,具有重大而深远意义。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纲领性文献,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响应党中央号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史为鉴,开创未来。

学院院长赵军华作重点发言。他表示,作为高校二级学院班子成员,要认真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始终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他联系学院实际,从抓住机遇、迎接挑战、扎实工作、寻求突破等方面,汇报交流了立足机械学科发展,主动服务国家战略,更好担当起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一些工作思路,并表示,要团结带领学院师生埋头苦干,勇毅前行,推进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再上新台阶,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随后,中心组成员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最后,陈卫作指导讲话。他对学院近年来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作出的努力与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对中心组成员进一步深入学习六中全会精神提出了指导意见。他结合自身学习体会,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了阐释,要深刻感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刻感悟党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的非凡历程,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并提出三点学习要求:一是原原本本学,因为原著原文最能体现理论的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最能为深入学习和全面把握理论准确导航。二是全面系统学,必须从全面系统上把握,而不是简单孤立的“为学而学”,真正领悟党中央的理论思考、实践新知,做到学懂弄通做实。三是带着感情学,带着对党的忠诚学习理论,通过凝心聚力把我们的事业办好、学科办好,秉持以学生为中心的理念,关心爱护学生。他希望学院能在学校优化学科布局的过程中练好内功、抢抓机遇,在高水平师资队伍建设上引优培强、乘势而上,以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履职尽责,奋发有为,为学校、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现场

陈卫校长讲话

阅读( (编辑:孙博文)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