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机械工程学院举办新闻摄影专题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2-01-05  来源:机械工程学院   文图:潘智琦 审核:方俊

为切实提高机械工程学院行政老师新闻素养和业务能力,加强学院新闻宣传队伍建设,全面提升摄影技术和水平,12月30日上午,学院邀请了校党委宣传部胡奕老师在机械学院毅合捷厅开展“摄影基本知识与实践”专题讲座,学院副书记、副院长方俊及全体行政老师出席。

胡奕从多年的摄影经验出发,介绍了单反相机和智能手机的拍摄功能,并通过照片对比,清晰展现影响拍摄成败的关键六要素,如曝光、对焦、构图等。随后,他进一步讲解新闻摄影的常识和技巧,并针对会议摄影、人物摄影等日常工作中存在的具体问题,从比例、构图、光影等技能进行专业指导。他建议,在场老师应理论结合实际,平时多练、勤练、精炼,正式拍摄前提前踩点策划,将摄影转变成自带技能。培训会后,胡奕耐心细致地回答了在场老师提出的问题,并对现场实操演练的照片进行了一对一指导。

最后,方俊表示,新闻摄影有一定专业性,需要不断学习、思考和实践,希望各位老师把握学习机会、增进交流、形成合力,共同为推进机械学院宣传工作贡献力量。

培训现场

阅读( (编辑:潘智琦)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