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机械工程学院召开2021年度党员中层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2-01-10  来源:机械工程学院   文图:李志超;审核:高雪梅

根据校党委《关于开好2021年度党员中层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1月6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在学院C310会议室召开党员中层干部民主生活会。校党委督导组成员、教师工作部部长张海峰,校党委督导组秘书、教师工作部王莉莉到会指导。学院党委全体党员中层干部参会,院党委书记高雪梅主持会议。

按照学校党委的要求,学院党委高度重视会议组织工作,会前认真制定实施方案,并按照相关要求开展学习研讨,深入师生召开座谈会,设置意见建议征集箱,开展“四必谈”谈心谈话,党员中层干部认真撰写个人发言提纲与学院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会上,高雪梅代表院领导班子通报了上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并代表班子进行对照检查,着重从理想信念、担当作为、践行宗旨、攻坚克难、履责守纪等5个方面查找问题,从党性修养、宗旨意识、作风建设、廉政教育等方面深入剖析原因,并提出了解决的措施和努力方向。随后,高雪梅带头开展个人对照检查和自我批评,并诚恳接受班子其他成员的批评意见。院班子党员中层干部依序先后逐一对照检查,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每位成员的自我剖析都能聚焦主题,自觉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共同过了一次严肃健康的党内政治生活。

在听取和查阅班子和个人对照检查材料后,张海峰提出了指导意见。他指出,机械工程学院班子认真依序完成了深化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开展谈心谈话、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和发言提纲等各项环节,会前工作准备充分,班子成员在会上都能结合自身工作,实事求是,态度中肯,坦诚深入地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剖析问题深刻,是一次成功的民主生活会。同时也指出,民主生活会是发扬党内民主、加强党内监督的重要方式,同志间相互批评的辣味可以更浓些,希望学院班子以民主生活会为契机,继续提高领导班子的凝聚力和战斗力,继续提高政治站位,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推动学院学科再上台阶。

最后,高雪梅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她表示,学院将对查找出来的问题和提出的意见建议进一步梳理研究,制定整改措施,做好整改落实,巩固民主生活会的成果,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努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现场

阅读( (编辑:潘智琦)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