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机械工程学院与后勤管理处共建劳动教育实践基地活动开展

发布日期:2022-06-15  来源:机械工程学院、君远学院   文图:余骏皓 审核:方俊

为进一步推进“五育并举”,让劳动教育落到实处,机械工程学院“蓄力未来”教师育人工作室与“铸魂育人”党员教育管理辅导员工作室积极与后勤管理处沟通与联系,在学校“小鼋花园”共建长期劳动教育实践基地。6月14日下午,系列活动之“种植艾草”活动开展。环境中心办公室主任蒋凌羽,环境中心党支部书记吴湘娟,机械工程学院分团委书记孟召双,辅导员孟飞、余骏皓,环境中心党支部教师代表,研究生党员代表,“秦邦宪”特称团支部团员代表共60余人参与本次活动。

活动开始前,蒋凌羽向学生们介绍了小鼋花园的种植区域划分以及劳动实践教育意义。吴湘娟详细讲解艾草种植的注意事项,亲自示范如何铲土与种苗。讲解结束后,同学们自行组队拿起工具进行艾草苗种植。虽然天气炎热,但丝毫不影响同学们的干活热情与认真态度。他们根据老师的讲解,按照间距要求和苗坑深度,认真地将一棵棵艾草苗整齐种植好。参与此次活动的同学看到自己的劳动成果后都非常开心,有同学表示是第一次参加此类活动,感觉自己得到了与课程学习和科研实践不一样的收获与快乐。

机械工程学院将用好这块劳动教育实践基地,在劳动中培养学生吃苦耐劳、踏实肯干的实干精神。后期,学院将结合党员教育管理、组织育人等工作,定期组织学生开展相关劳动教育活动,扎实推进学院劳动育人工作。

种植讲解

种植中(一)

种植中(二)


学院合影

阅读( (编辑:潘智琦)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