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江南大学君远学院2022届毕业典礼举行

发布日期:2022-06-16  来源:机械工程学院、君远学院   文:高鑫、王冠 图:杨俊 审核:高雪梅

6月16日上午,江南大学君远学院2022届毕业典礼在我校图书馆五楼报告厅举行。无锡市委统战部副部长、侨办主任、君远学院理事会理事赵俊明,上海唐君远教育基金会理事、原江南大学副校长王武,上海唐君远教育基金会理事唐建年,江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君远学院理事会理事长堵国成,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倪松涛,学生工作部部长张菁燕,教务处处长徐学明,招生就业处处长赵建新,社会资源处处长黄敏,党委统战部副部长王冰等领导和嘉宾,以及机械工程学院、君远学院班子成员和部分教师代表参加了典礼仪式。学院辅导员高鑫主持仪式。

毕业典礼在毕业生纪念视频中拉开帷幕,视频记录了60名君远学子四年精彩的大学时光。从最初来校时的青涩懵懂,到如今踌躇满志奔向未来的英姿,君远学子们经历了在学习路上的上下求索;一同挑灯夜战,相互勉励;实验室中,为求真知反复钻研;运动场上,刻苦训练勇于争先;抗疫途中,师生同心携手抗疫……这是青春洋溢,丰富多彩的四年,也是同学们人生路上的宝贵财富。

首先,李可致辞。他充分肯定了同学们在大学四年从本科课本知识到科创比赛中所取得的不菲成绩,也对同学们提出了“初心不改,砥砺前行”“朝乾夕惕,自强不息”“革故鼎新,敢为人先”三点期望。最后他暖心提出君远学院永远是毕业学子的坚强后盾,并祝福同学们前程似锦。随后,嘉宾为获得君远荣誉证书、君远卓越奖教金、君远卓越奖学金、君远单项奖学金等获奖师生颁发证书并合影留念。

接下来,毕业生代表沈钰涛发言。他深情回顾了本科四年美好的校园生活,表示,“君远所有温暖的记忆都将铭刻在我们内心深处,那是生命中最难忘的日子。我们愿用一生的实践践行‘知行合一、追求卓越’,将它们内化于心,矢志如铭!”

毕业生代表关荣、董艳珊、何书宇、段昕芳带来了精心准备的诗朗诵《江南之梦,如歌隽永》,抒发了对学院对母校的深厚感情。

上海唐君远教育基金会秘书长张伟也发来书面贺信。他祝贺学子们顺利毕业,也向辛勤培养同学们的老师表示感谢。他回顾了君远学院的创办历史,肯定了学院十多年来取得的成绩,对唐氏家族“爱国重教,培育英才”的企业家精神和善济乐道的优良家族传承给予高度评价。他提到香港科技大学李泽湘教授日前在君远学院举办的座谈会,希望同学们学会主动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在学习中将创新思维融会贯通,将自己的梦想融入到中华民族的理想之中,践行知行合一,实事求是的理念。

最后,堵国成讲话。他对2022届君远毕业生们圆满完成学业表示祝贺,他代表学校对唐氏家族和上海唐君远教育基金会表示感谢和敬意。同时,他希望同学们志如鸿鹄,意气凌云、笃学尚行,脚踏实地、独立思考,开放包容,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民族复兴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典礼仪式结束后,与会嘉宾和毕业生合影留念。

毕业典礼仪式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君远学院理事会理事长堵国成讲话

君远学院院长李可致辞

颁发君远荣誉证书

毕业生代表诗朗诵

阅读( (编辑:潘智琦)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