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机械工程学院举办“走近江南,师生面对面”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2-07-07  来源:机械工程学院、君远学院   文:萧欣彤 图:陈戈鸣 审核:方俊

6月29日晚,机械工程学院在C302会议室举办“走近江南,师生面对面”座谈会。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刘禹教授、学院课题组青年教师代表、2019级45名同学参加本次座谈会。座谈会由2019级本科生辅导员萧欣彤主持。

首先,刘禹致辞。他重点介绍了机械工程学院人才培养创新方式和专业学科发展,表示经过多年来师生的不懈努力,学院于2021年获批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这标志着学院学科建设水平取得了新突破,也希望更多的优秀学子投身于学院建设,为机械更好的发展贡献力量。他提到在新工科背景下,机械专业早已不是人们普遍意义上理解的传统机械,而是在智能制造、特种加工、机电检测与控制、食品机械、包装工程等领域都能发挥作用的先进机械,希望通过专业老师的分享使大家真正了解机械,找准深造方向。

随后,宿磊、魏宁、宋飞虎等十位青年教师代表与学生分别从课题组的研究方向、研究生培养模式和联合培养计划等多方面进行交流,深入浅出地向学生展示了学院近年来的优秀科研成果,并表达了对学生加入课题研究的欢迎。分享结束后,学生结合个人专业兴趣与老师们进行了积极互动。

会后,机械1901班徐冉冉同学表示,本次座谈会使她了解到机械专业未来深造方向的多样性,大到铁轨控制,小到智能芯片都有机械人的身影,而她对过程控制方向十分感兴趣,准备以此作为自己研究生生涯的深造目标。

本次“走近江南,师生面对面”座谈会是机械工程学院“教师育人工作室”以“当下”为出发点,以“未来”为目标点,紧密结合“中国制造2025”的战略需求和新工科人才的培养目标,立足学科特色,围绕“学生”和“青年教师”两大主体,为师生搭建沟通桥梁的一次全新尝试,让更多的专业课教师成为学生成长成才的引路人。

刘禹致辞

青年教师代表宿磊分享中

青年教师代表魏宁分享中

青年教师代表宋飞虎分享中

学生认真听讲

阅读( (编辑:潘智琦)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