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机械工程学院召开2022级新生班主任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2-09-06  来源:机械工程学院、君远学院   文:宋京姝 图:张倩瑶 审核:方俊

为做好2022级新生教育工作,加强班主任队伍建设,提升学院育人合力,9月4日上午,机械工程学院在线上召开2022级新生班主任交流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方俊,副院长俞建峰,全体2022级新生班主任及辅导员参与会议。

曾获“江南大学优秀班主任”荣誉称号的俞建峰、宿磊两位老师从班主任工作理念、实际工作案例分享了自己的班主任经历。俞建峰从四个方面聚焦班主任职责:引导学生对大学生活树立正确观念、指导班干部管理好班级、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升学就业观念、关心班级困难同学,并综合新时代大学生成长特点与大学生发展的新形势,给出了具体可行的指导建议。宿磊分享了班主任工作的三心:爱心、关心、用心。他表示,爱心是关心与用心的基础;关心不只局限于学习,还包括生活、家庭、人际处理等;用心是指要从学生成长出发,切实帮助学生设计规划自身发展。

接着,新生辅导员宋京姝汇报了新生的基本情况,介绍了本学期工作重点,详细解读了与班主任相关的资助工作的具体细节,并说明了《江南大学机械工程学院班主任工作条例》。

方俊为本次交流会作总结讲话。他指出,全员育人背景下,辅导员、班主任、学生干部是育人的三支重要队伍,合力冲锋在前。他建议,班主任围绕班风、学风、舍风组织开展班级工作,有规划、有意识地引导班级形成良好风尚;对于刚踏入校园的新生,班主任教育引导工作要做在前、做得细,用好班干部,摸清学生情况、营造好班级氛围。最后,他感谢学院班主任团队为学院育人工作和专业发展做出的贡献,希望班主任们能够在班级工作中继续发挥力量,让机械学子在学院教师的关怀中成长,在四年中有所收获,留下美好回忆。

班主任交流会是机械工程学院新生教育的重要部分,能够帮助班主任尽快适应角色定位、了解工作内容、学习工作方法。后续,学院还会持续推动开展相关活动,增进师生联系,提升班主任育人水平,为学院人才培养奠定基础。

会议现场

俞建峰作班主任分享

阅读( (编辑:潘智琦)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