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机械工程学院“青春献礼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主题团日活动开展

发布日期:2022-10-12  来源:机械工程学院、君远学院   文:崔辰晖 图:机械工程学院各团支部 审核:方俊

为充分发挥基层团组织的育人功能,不断增强团支部对团员的政治教育和思想引领,提升团员的理论水平和政治觉悟,引导团员将“小我”融入“大我”,以青年力量主动承担起时代之责,以良好的精神面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在机械工程学院分团委精心组织下,各团支部于2022年10月上旬以“青春献礼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陆续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主题团日活动。

理论学习走深走实,筑牢理想信念根基

学院分团委始终将学生的“思想建设”放在首位,各团支部以领学、知识竞赛、小组讨论、观看影片等形式先后开展了一系列政治理论学习活动,通过对《论党的青年工作》《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等理论深入学习,以及观看《非凡十年》等短片,提高学生的政治觉悟,坚定“四个自信”。另外,团支部也通过朋辈研讨的方式开展党团共建,邀请优秀党员讲述优秀事迹、分享优秀经验、弘扬先进思想。

实地探访亲身感悟,代代传承红色基因

瞻仰革命遗址,缅怀革命先烈。各团支部积极组织团员前往秦邦宪故居、无锡市革命烈士陵园、无锡博物馆等地开展参观学习活动。他们通过沉浸式学习,深入了解到了先辈们的英勇事迹,深刻感受到了先辈们浓厚的爱国主义精神。在他们身上,团员们感受到了“逢山开路、遇水搭桥”的顽强意志以及“任凭风吹浪打,我自岿然不动”的爱国信念。这些为祖国“抛头颅、洒热血”的先辈们穿越时空给同学们上了一堂庄严的“思政大课”。

强国有我重在行动,争做新时代传播者

新时代呼唤新担当,新时代需要新作为。学院分团委鼓励学生争做“红色血脉”的传承者,争当“红色精神”的传播人。一群富有理想信念的同学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抒发对党与国家的热爱。机器人2201团支部的同学们剪辑制作了题为“青春献礼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的采访视频,记录了团支部的同学们对党和国家的认识以及自身的感悟。机械2201团支部的同学们通过讲述家乡的变化,描绘国家强盛背景下人民美好生活的愿景。机械2104团支部组织学生开展献血活动,增强学生奉献意识。不少团支部通过开展主题演讲、“我与国旗合张影”等活动,引导团员抒发自己的情怀,坚定自己的信念。

习近平总书记寄语青年:“要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时代的责任赋予青年,时代的光荣属于青年。团日活动是学院团工作的一个“小缩影”,更是学院青年学子树立坚定信念的“大课堂”。我们要坚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下,做到党旗所指,团旗所向,坚定信念、振奋精神、锐意进取、砥砺前行,以优异的成绩与饱满的姿态迎接党的二十大的召开!

包装2201团支部理论学习知识问答

机器人2101团支部参观无锡博物院

机械2101团支部对烈士纪念碑鞠躬表达敬意

“我与国旗合张影”活动

机械2104团支部组织团员献血

阅读( (编辑:潘智琦)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