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机械工程学院举办特称团支部交接仪式

发布日期:2022-11-11  来源:机械工程学院、君远学院   文:杨森 图:潘相悦 审核:方俊

11月9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特称团支部交接仪式在机械楼C302会议室举行。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方俊、分团委书记孟召双、学院全体辅导员及学院特称团支部团员代表出席了仪式。仪式由2020级辅导员潘智琦主持。

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首先,潘智琦介绍设立团支部、特称团支部的意义,并重点介绍机械工程学院的“秦邦宪特称团支部”和“雷锋特称团支部”在加强对共青团员的思想引领、传承红色精神中发挥的重要作用。接着,在场师生共同观看雷锋和秦邦宪两位英雄人物的事迹,从他们身上感受伟大的中国精神。

特称团支部展示环节中,“秦邦宪特称团支部”包装1901团支部廖恺芯、“雷锋特称团支部”机械1901团支部黄君怡分别就团支部基本情况、获得荣誉、常规工作、特色活动等方面做了详细介绍,并寄语在场学弟、学妹,应努力提升自我,在小我中成就大我,在大我中实现小我,与团支部同成长、共进步。展示环节后,孟召双为两个团支部颁发荣誉证书,表彰其优异表现。

让“特称”精神薪火传承、生生不息是建立特称团支部的初衷和使命。经评选,机械工程学院2022-2023学年“秦邦宪特称团支部”和“雷锋特称团支部”分别为包装2001团支部、机械2005团支部。在表态环节中,包装2001团支部书记张志伟、机械2005团支部书记胡尧凯表示,会进一步加强思想建设、学风建设、志愿服务等方面,不断创先争优,发挥团支部育人工作,提升团支部凝聚力、创新力。

最后,潘智琦为两个特称团支部授旗,并表示,希望两个团支部在接过特称旗帜后,能够扛起特称团支部的责任,成为学院基层团支部的表率。

至此,特称团支部交接仪式圆满完成。未来机械工程学院将继续重视团支部建设工作,切实在提升团支部组织力,强化团支部政治功能方面下大力气;积极选树特称团支部,以典型带动、示范引领,不断巩固和扩大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的战略高度。

仪式现场

机械1901团支部展示

表彰环节

包装2001团支部表态

授旗环节

阅读( (编辑:潘智琦)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