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校长陈卫向机械师生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日期:2022-11-12  来源:机械工程学院、君远学院   文:孟召双 图:余骏皓 审核:方俊

11月10日,江南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陈卫在机械工程学院C302会议室作题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宣讲。机械学院本科生、研究生80余人以及学院党委书记高雪梅、副书记方俊和部分辅导员聆听了报告。

陈卫围绕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科教兴国战略、文化自信等方面,对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作了全面系统的宣讲解读。他指出,党的二十大宣示了我们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对指引党和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我们要牢记“三个务必”,始终坚持“五个必由之路”,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陈卫重点解读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教育、科技、人才工作的主要论述。他指出,相较以往,这次报告首次把教育、科技、人才进行“三位一体”统筹安排、一体部署,并摆放在论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即“高质量发展”之后的突出位置,极具战略意义和深远影响。报告还作出“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的重要论断,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新时代教育、科技、人才工作的深刻把握、高度重视和对教科战线的殷切期望。报告还强调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让教育战线的工作者备受鼓舞。陈卫指出,作为高校,必须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以学校“奋进计划”为指引,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全面、准确、系统地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做到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主题、深刻领会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等十三个“深刻领会”。

陈卫着重强调了青年的责任与担当,并寄语机械学子,要坚持正确人生道路,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练就过硬本领,打造又博又专、推陈出新的知识结构,努力成为行业骨干、青年先锋;要发扬永久奋斗的传统,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用担当和尽责展现青春风采。

参会学生全程认真听讲,对党的二十大报告的内容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并结合自身积极交流发言。学生陈宗昱认为,新征程的宏伟蓝图激励人心、催人奋进,身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要努力提高自己的学习能力和科研水平,勇于担当作为;要立足当下攻坚克难,努力拼搏开拓进取。学生崔辰晖表示,新时代青年要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的口号,从实践中收获知识、提升自我、报效祖国。

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

校长陈卫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阅读( (编辑:潘智琦)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