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校长陈卫参加机械工程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2-11-12  来源:机械工程学院、君远学院   文:余骏皓 图:孟召双 审核:方俊

11月10日,江南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陈卫参加机械工程学院先进制造研究中心研究生党支部“踔厉奋发启新程,勇毅前行续华章”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党委书记高雪梅、副书记方俊以及先进制造研究中心研究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官俊主持。

首先是理论学习。与会同志进行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中《实现“双碳”目标是一场广泛而深刻的变革》的原文学习。官俊和受邀前来的教师党支部书记纪小刚教授、学生党员崔辰晖进行了领学。官俊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部分论述,领学了“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重要意义”部分内容;纪小刚领学了“实现‘双碳’目标需提高战略思维能力,处理好发展与减排、整体和局部、长远目标与短期目标、政府和市场四对关系”部分内容,并结合国家新能源产业布局、学院学科发展前景进行交流分享;崔辰晖领学了“国家推动实现‘双碳’目标的具体政策,包括加强统筹协调、推动能源革命、推进产业优化升级、加快绿色低碳科技革命、完善绿色低碳政策体系、积极参与和引领全球气候治理六个方面”部分内容。学生党员陆杨进行重点发言,说,通过今天的原文学习更加理解了实现“双碳”目标的重要意义,表示要努力培养创新精神,将所学专业知识应用到产业技术创新中,助力“双碳”目标的实现。学生党员方久康、牛云腾等进行了交流发言。

之后,陈卫对支部学习进行了点评。他指出,本次理论学习准备充分,流程规范,内容丰富,形式创新,与共建支部教师党员共同学习,达到了预期效果,是一次成功的支部学习。

理论学习结束后,进行了赠书仪式。陈卫向研究生党支部赠送了亲笔寄语的《为什么是中国》《有生》等书籍,希望机械学子能够矢志不渝,笃行不怠,在制造强国、科技强国的道路上作出新时代青年的积极贡献。

机械工程学院党委深入推进基层党支部的标准化、规范化建设,通过党委委员联系支部、谈心谈话、支部书记培训、支部共建等机制加强党支部组织生活的指导、交流与督促;通过切实提高支部组织生活质量,充分激发基层党支部工作活力,做到教育党员有力、管理党员有力、监督党员有力、组织师生有力、宣传师生有力、凝聚师生有力、服务师生有力,不断提升基层党支部的组织力和战斗力。

理论学习

校长赠书

合影

阅读( (编辑:潘智琦)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