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机械工程学院举办2022年“流光械影”迎新晚会

发布日期:2022-11-30  来源:机械工程学院、君远学院   文:熊布兰妮、宋京姝 图:潘相悦、熊布兰妮 审核:方俊

夜间行走,晚星作灯,流光械影,为你而来。11月27日晚,机械工程学院2022级“流光械影”迎新晚会在学校文浩馆举行。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高雪梅,院长赵军华,君远学院院长李可,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方俊,副院长王利强、俞建峰、刘禹,以及各系主任、班主任、辅导员和2022级全体新生参与本次迎新晚会。

本次迎新晚会以“流光械影”为主题,寓意机械学子如万千流光汇入梦想江南,挥洒青春映射斑斓的械影。新老生联袂献艺、本硕学生积极参与,涵盖舞蹈、器乐、小品、音乐剧、说唱等多种艺术形式,既有经典唱响,又有原创登台。

晚会在吉他社、爆炸就是乐队带来的歌曲《Run away》中热烈开场。所爱隔山海,山海皆可平,机械研究生会与侵晨乐队一起带来的《山海》以声入耳,激起热爱。“疲惫的旅人可否停下脚步”,由2022级新生组成的彗星乐队用简单的器乐与悦耳的歌声为观众带来美妙的歌曲《加州旅馆》,音乐缓缓流入每一位观众心里。ATS音乐剧社带来的《屋檐》以轻缓音乐剧的形式叙述“待檐外风雨,渐停息,等春风吹起,又相遇”的温暖故事,细腻的演绎引人入胜。袅袅笛声、喃喃细语,机械研究生与汉服社携手演绎《青花瓷》,展现江南人对传统文化的传承,精美的服饰与发型令观众赞叹不已。十年青春如歌,记忆中的你从青涩走向成熟,机械新生用歌舞演绎《十年》,少年人的解读最能引发同龄人的共鸣。“为你写下诗篇,最美的诗是你的名字”,一首《为你写诗》动人心弦,别出心裁。鼓点与律动皆是青春的色彩,机械研究生会与江大舞协带来的街舞《帕特思瑞》燃爆全场。少女的征途是星辰大海,机械研究生的舞蹈节目《Pink Venom》展现玫瑰肆意绽放的风采,引发全场尖叫。舞台继续,机械2204班带来的舞蹈《你要跳舞吗》融入被单、面罩、灯牌多种元素,在律动中传递欢乐。

晚会不仅有经典的舞台演绎,还有原创风采。机械2202班刘程元回首高中生活,写下原创说唱《未命名备忘录》,携好友虞子轩、余以勒带来表演,诉说曾经的迷惘,表达对明天的憧憬,惊艳全场。机械2205班带来的《人民警察于三快》以小品启发观众,让大家在欢乐中寻找身边的榜样。学院辅导员老师和副班主任们也为大家带来惊喜,抒情演绎的《情歌》与欢快舞蹈《失恋阵线联盟》将晚会气氛推至高潮。

抽奖环节中,高雪梅、机械电子工程系系主任蒋毅、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系系主任王东祥作为嘉宾代表分别抽出幸运的一二三等奖,晚会氛围被烘托到顶峰。最终,晚会在演职人员大合唱《恋爱ing》中进入尾声,晚会节目表演至此结束。

迎新晚会展现学院师生风采的同时,以“院长特别奖颁奖”等形式融入了育人元素,为新生树立榜样。俞建峰、王利强分别宣读机械工程学院2022年度学科竞赛获奖名单与省、市级荣誉获奖学生名单。院长特别奖颁奖典礼环节中,李可宣读获奖学生名单,赵军华为获奖学生颁发奖杯、证书,并合影留念。院长特别奖作为学院最高荣誉奖项,旨在表彰在学习、科研、志愿活动、学院贡献等方面有突出表现的学生。院长特别奖获得者吴翔宇同学为大家带来诗朗诵《青春中国》,激昂的语调、丰沛的情感,展现出了青年的使命担当与蓬勃朝气。

迎新晚会作为机械工程学院仪式感教育的重要组成,本次“流光械影”迎新晚会以多种艺术形式,为在场师生呈现了一场内容丰富、精彩纷呈的视听盛宴的同时,也在笑语欢声中以榜样力量激荡机械人“机械雄风,勇攀高峰”的追求。机械工程学院将“仪式感”贯穿学生教育管理全过程,充分调动学生的主动性和积极性,让学生更加自觉地扛起属于他们的使命担当。

迎新晚会开幕

表演现场

辅导员及副班节目

抽奖环节

院长特别奖颁奖典礼

阅读( (编辑:潘智琦)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