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召开2022年度党员中层干部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3-02-21  来源:机械工程学院、君远学院   文图:李志超 审核:高雪梅

根据校党委《关于开好2022年度党员中层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江大委〔2023〕2号)要求,2月17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召开2022年度党员中层干部民主生活会,校党委督导、校长陈卫,校纪委督导、教师工作部部长张海峰到会督导。机械工程学院全体中层干部参会,会议由院党委书记高雪梅主持。

按照学校党委的要求,学院党委高度重视会议组织工作,会前认真制定实施方案,并按照相关要求开展学习研讨,通过设置意见箱、书面征求意见、访谈等途径,广泛征集师生意见建议,开展“四必谈”谈心谈话,党员中层干部认真撰写个人发言提纲与学院对照检查材料,为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做了充分的准备。会上,高雪梅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着重从政治站位、学思践悟、政治引领、践行宗旨、攻坚克难、正风肃纪等六个方面查摆问题,深刻剖析问题根源,并提出了相应的整改措施。随后,学院班子党员中层干部逐一对照检查,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在认真听取学院领导班子及个人对照检查后,陈卫作了点评指导。他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开得严肃认真,会前准备充分,对照检查能够直面问题,班子成员结合学院工作和个人分管工作进行了认真剖析,并逐一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问题认识比较到位,提出的整改措施务实有效,达到了统一思想、提高站位、解决问题、促进工作的预期目的,是一次高效、务实的民主生活会。同时,他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加强理论武装,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深刻感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是要健全长效机制,督促抓好整改落实。要把抓好会后的问题整改作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举措,提高抓整改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结合查摆的问题,进一步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的方式,进一步建立健全整改落实长效机制。三是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学院改革发展。要结合学院发展实际情况,进一步凝练和明确学科方向目标定位,增加标志性科研成果的产出,整体提升学科水平,持续加强一级学科博士点内涵建设,提升在行业内的影响力,注重高质量人才的引进,以重点工作带动学院高质量发展。

最后,高雪梅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她表示,学院将以本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全院干部师生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围绕学校“奋进计划”、校院“十四五”规划,全面推进学院学科高质量发展。

会议现场

校长陈卫点评

阅读( (编辑:潘智琦)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