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机械工程学院实践育人基地在南苑社区正式挂牌

发布日期:2023-03-03  来源:机械工程学院、君远学院   文:王旭辉 图:曾婷 审核:方俊

为不断提升实践育人实效,打造出长期化、常态化、优质化学生实践平台,3月2日上午,“苑同心·优+”志愿服务共建联盟启动仪式在无锡市滨湖区雪浪街道南苑社区正式举办。江南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武美萍、机械工程学院分团委书记孟召双、辅导员余骏皓、学生党团员代表等参加此次活动。

在启动仪式上,南苑社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强争荣首先详细介绍了“苑同心·优+”项目的内涵与实施保障体系。武美萍作为“优+”理论导师代表发言,指导同学们以工作为思考出发点,强调目标和努力同等重要。江南大学机械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负责人曾婷作为学生代表发言,她分享了自己对于志愿服务的理解和感受,并表示将依托社区提供的各类平台,继续优化与提升学院志愿服务质量,让更多学生在志愿服务中提升自我。最后,孟召双为江南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实践育人基地授牌。

启动仪式后,学生志愿者在各联盟单位负责人的带领下,分组前往不同地点开展志愿服务。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小组的志愿者协助工作人员完成了接待病人、指引路线、接受咨询等工作,体会到了医护人员平凡而又伟大的工作日常;环卫组志愿者认识了最新式的环卫车、清扫工具并详细学习了国家正施行的《环境保卫法》,同时协助清洁人员做好小区和街道的清扫工作和可回收物品的收集分类;南泉派出所小组的志愿者通过街头走访、上门拜访等方式进行反诈教育宣传,有效地提高了居民的反诈防骗意识;综合行政执法局小组的志愿者学习了城市管理的相关法律法规,并跟随工作人员走访街道上的店铺,向商家普及安全经营知识。在此次志愿服务中,学生们近距离接触基层各项工作,融入式观察社情与民情,都表示收获颇多。

本次在社区挂牌实践育人基地,是学院积极落实团中央对增强新时代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实效、深化共青团实践育人工作的重要举措。通过学院与社区协同合作、资源共享、互帮互助的共建模式,以社区为据点,依托综合行政执法局、南泉派出所、南泉医院、大浮环卫等联盟单位,搭建好青年学子与社会的桥梁,丰富志愿服务、社会实践等内容。接下来,学院将充分发挥基层党团组织的组织力与引领力,与学院青马工程等各类培训紧密结合,让更多机械学子走进社区、走入社会,在实践中增才干、长本领,培养出具有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的时代新人。

实践育人基地授牌

志愿服务

合影

阅读( (编辑:潘智琦)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