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人工智能与计算机学院举办“民族团结一家亲,共建智能石榴园”少数民族学生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0-12-12  来源: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   文: 麦日帕提 图:苏玲萍 审核:陈祎

12月10日,人工智能与计算机学院在学院610会议室举行了“民族团结一家亲,共建智能石榴园”少数民族学生交流会,来自不同年级不同专业的维吾尔族、哈萨克族、藏族、回族、蒙古族等30多名少数民族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交流会。学工部副部长汪双喜、学院党委副书记陈祎、学院分团委书记沈丹、新疆内派教师叶尔江一同与会。会议由人工智能与计算机学院少数民族专职辅导员麦日帕提主持。

汪双喜在致辞中,从自己的工作经验出发,分析少数民族同学在大学生涯可能会遇到的问题,并强调国家的强大需要年轻人不断的自我完善和成长,为祖国做出应当应有的贡献,成为祖国未来当之无愧的脊梁。他给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建议,第一要脚踏实地,志存高远;第二要刻苦学习,争当先进;第三要遵规守纪,健康成长。牢固树立“五个认同”和“三个离不开”的思想,自觉维护民族团结,以实际行动维护国家社会稳定和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在交流会上,少数民族学生代表依次发言。他们畅谈了在校期间学习生活的感受体会、取得的成绩和收获;分享了各自民族的风俗特色、家乡变化;讲述了国家和学校对少数民族学生发展的支持和帮助。他们表示,一定会把党和国家对少数民族同学用心用情的亲切关怀转变为勤奋学习、建功立业和促进民族团结的动力。同时他们也感谢学校对于少数民族学生无微不至的关怀,并提出了自己在英语、高数等学习中遇到的实际困难。

会上叶尔江老师为同学们介绍了国家、学校针对少数民族学生的一些优惠政策。叶老师还现身说法,与少数民族同学展开了互动交流,鼓励同学们迎难而上,踏实努力,实现自己的梦想。

最后,陈祎做了总结讲话,她强调,学院真切地希望深入了解少数民族同学的生活和学习,切实帮助大家解决遇到的困难,促进少数民族同学的成长成才。同时,要求同学们不断增强“四个共同”的认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贡献力量。

交流会在轻松和谐的气氛中结束。本次交流会的召开增进了学院师生与少数民族同学之间的沟通和交流,更展现了学院对少数民族同学的成长成才的关心、支持和期待。

座谈会现场

参会人员合影

阅读( (编辑:人工智能与计算机学院)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