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第十二届中国大学生服务外包创新创业大赛江南大学竞赛发布会暨赛题解析活动举办

发布日期:2020-12-21  来源: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   文:杜磊 图:张文杰 审核:陈祎

12月18日下午,第十二届中国大学生服务外包创新创业大赛江南大学竞赛发布会暨赛题解析活动于公益图书馆315学术报告厅举办。学生工作部(处)副部(处)长汪双喜、人工智能与计算机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陈祎、人工智能与计算机学院副院长柴志雷、商学院分团委书记林增、物联网工程学院辅导员屈跃宽、人工智能与计算机学院分团委书记沈丹、竞赛指导教师代表肖志勇和杨晓鹏应邀出席,人工智能与计算机学院辅导员杜磊主持发布会。

发布会伊始,第十一届获奖团队代表华夏同学和第十届获奖团队代表杨帆同学上台分享自己的参赛经验;华夏同学从选题、破题方法、团队分工和项目规划等方面总结了自己的参赛过程并给出参赛建议;杨帆同学通过回顾自己的参赛经历、经验成长等角度阐述了此前参赛经历对自己学习之路的影响,同时也从多个宏观角度对比赛进行深度解读。

紧接,汪双喜宣布第十二届中国大学生服务外包创新创业大赛江南大学选拔赛正式开赛,现场播放了精心制作的开赛视频和赛事主题曲MV。陈祎进行动员讲话。她首先阐述了中国大学生服务外包创新创业大赛在一流人才培养中的重要地位和水平,并对往届比赛的成功举办以及江南学子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充分认可和赞扬;她表示,本次竞赛得到了相关部门空前的重视,也相应收获了较大的参赛盛况,汇集了全校各学院1300余名学生参与本次竞赛;接着,她从“天时、地利、人和”三个角度高度总结概括了我校师生参加此次赛事的优势,鼓励同学们在本次竞赛中延续辉煌,收获有一个满满的硕果。

为提高学生选题的精准性和指导教师指导的针对性,人工智能与计算机学院面向全校征集了指导教师,根据学生选题和指导教师研究领域,配合完成双选。发布会下半场进行了赛题解析,特邀大赛经验丰富的指导教师柴志雷、肖志勇、杨晓鹏对精选的5道赛题,从揣摩命题者意图、预期达到目标、考核评判标准、技能知识储备等多个方面进行了全方位、多角度的解读。

最后,杜磊结合历届获奖情况介绍了本次竞赛的特点,从大赛主题、赛题分布、选拔流程和竞赛规范等多个角度对本次竞赛做了详细的介绍,并针对参赛师生比较关心的几个问题进行了现场答疑。

本次发布会的举办标志着第十二届中国大学生服务外包创新创业大赛在江南大学正式启动。后续,人工智能与计算机学院会全力组织学生报名、定期推动项目进展、举办校赛、邀请专家对作品进行培育、答辩展示技巧培训等活动,以最顶级的指导团队引领此次大赛,以最优质的管理服务助推此次大赛!

现场照片

赛题解析

阅读( (编辑:人工智能与计算机学院)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