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人工智能与计算机学院评选2022年度“立德树人奖”

发布日期:2022-09-09  来源:人工智能与计算机学院   文:左茜 审核:张华

在第38个教师节来临之际,人工智能与计算机学院评选2022年度“立德树人奖”,表彰在“立德树人”过程中涌现出的先进个人。经民主推荐,学院评审,李光辉、陈丽芳两位老师荣获人工智能与计算机学院2022年度“立德树人奖”。

学院于2021年设立“立德树人奖”,该奖项为学院教师最高荣誉,迄今为止已连续举办两届,奖励表彰在立德树人、教书育人工作中取得突出成就和做出突出贡献的优秀一线教师。该奖项的设立旨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提升老师们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能力,进一步弘扬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增强学院教师的荣誉感和责任感,开创师德师风建设新局面。

春风桃李,润物无声。李光辉教授始终坚守立德树人初心,兢兢业业奋战在教学科研第一线近30年。他坚持把立德树人融入教学、科研和社会服务工作,坚持教育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他重视课程思政建设,将课程思政元素贯穿到教材各章节内容,把立德树人融入教学全过程。曾获得江苏省优秀教学成果奖一等奖、江苏省科技进步二等奖等。

师以匠心,做大先生。陈丽芳教授本着“以学生为中心”的理念,坚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提升学生的综合素养和创新能力为目标,扎根科研教学一线二十余年。教学过程中特别重视课程思政建设,倡导思政定向、素养导航,“志”“智”双向融通。做新时代的大先生是她心中不变的坚守。曾获得江南大学“至善教学奖”、江南大学教学成果奖特等奖、江南大学“荣智权奖教金”、江南大学“巾帼标兵”称号、江苏省教育科学优秀成果奖二等奖、全国高校数字创意教学技能大赛三等奖等。

阅读( (编辑:左茜)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