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人工智能与计算机学院开展2022级新生专业转型教育讲座

发布日期:2022-10-10  来源:人工智能与计算机学院   文:米宁 审核:陈祎

为提高2022级新生对学院办学理念、专业特色、行业优势的认识,牢固树立专业学习长远目标,10月5日-7日,学院分别召开了人工智能、数字媒体技术和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三个专业的专业思想教育。其中,科研院院长、博士生导师吴小俊教授担任人工智能专业的主讲;夏鸿斌副院长担任数字媒体技术专业的主讲;李光辉教授担任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的主讲。参加讲座的还有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陈祎以及新生辅导员杜磊、米宁。

10月5日下午,吴小俊在2C303为人工智能专业2022级学生做专业转型教育。吴小俊的报告围绕人工智能专业的发展历程、多年来带领团队在人工智能领域的研究成果、给新时代人工智能专业学生的建议等三个部分展开,深入浅出的为全体学生带来一场视听盛宴。吴小俊以自己多年来培养的江南大学的本、硕、博学生举例,激励学生树立我是最好学生的信念,激发学生向上向善的力量。最后,他建议人工智能专业的学生瞄准科技前沿,打好数学、英语、专业基础,为将来进入人工智能领域夯实根基。

10月5日下午,夏鸿斌在2C205为数字媒体技术专业2022级学生做专业转型教育。夏鸿斌从学院发展历程、数字媒体技术专业建设与特色、研究方向和应用领域、人才培养方案和学生自身发展前景等方面对新同学进行专业教育。讲座过程中,他结合自身任教经历,勉励同学们要珍惜大学时光,夯实专业基础,掌握专业技能,厚植专业自豪感,争做新时代有为青年。

10月7日下午,李光辉在2C203为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2022级学生做专业转型教育。李光辉主要从为什么要学计算机、怎样才能学好计算机和江南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介绍三个方面展开讲座。他指出,计算机专业有着良好的就业前景,但是大学四年一定要练就真才实学,要脚踏实地,获得真本领。他提到计算机专业的学习方法就是苦练基本功,日常学习中要刻苦编程,做好硬件设计和课外创新。讲座最后,他寄语新同学,希望他们在大学能够努力拼搏、只争朝夕、不负韶华。

通过此次专业教育,同学们对本专业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与期待,意识到学好专业知识的重要性,进一步增强了对本专业的荣誉感,为度过充实的大学生活奠定了良好基础。

吴小俊作人工智能专业教育讲座

夏鸿斌作数字媒体技术专业教育讲座

李光辉作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教育讲座

阅读( (编辑:米宁)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