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人工智能与计算机学院召开“退伍不褪色,初心永向党”退伍学生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2-11-10  来源:人工智能与计算机学院   文:杨玉莹 审核:陈祎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国防教育工作,鼓励退役大学生士兵继续发扬军人的优良作风,11月9日下午,人工智能与计算机学院在信息楼B118会议室召开“退伍不褪色,初心永向党”退伍学生座谈会。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陈祎、辅导员戴士焱、杨玉莹以及17名退伍学生参加会议,会议由辅导员杨玉莹主持。

会议伊始,戴士焱领学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手账,学习新时代党的强军思想,引导学生立志成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随后,退役学生结合自己的从军经历与老师们、战友们分享了两年军旅生涯的成长、感悟和收获。他们中既有不怕艰苦、戍守边疆的边防战士,也有驻守京畿、参与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战备任务的警卫战士;既有扎根深山、钻研“东风快递,使命必达”的火箭排头兵,也有守护鹏城,参与疫情防控战备执勤的降魔神兵。

服役期间,部分学生被评为“四有”优秀士兵,并获得部队嘉奖。挥别军营,他们依旧以“退伍不褪色,初心永向党”的豪情奔赴人生的“第二战场”。他们主动担任班级主要负责人,带领班级获评省、市级先进班集体,积极协助校人武部开展国防教育工作。学院退役大学生先进典型不断涌现,其中金家立同学获评2021年度全国大学生自强之星。

座谈会上,陈祎认真倾听了同学们的发言,并与学生进行深入交流。她充分肯定了学生们在部队取得的优异成绩,并提出了三点殷切希望:一是做好自身规划,做好时间管理;二是做好榜样引领,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三是继续发光发热,为学校和学院的国防教育贡献青春力量。

本次座谈会加强了退役大学生之间的交流和沟通,为后续开展国防教育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学院一直以来高度重视退伍大学生复学后的相关工作,将持续探索退伍大学生在高校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学生日常管理工作中的积极作用,进一步发挥组织育人成效。

座谈会现场

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手账

陈祎讲话

师生相互交流


阅读( (编辑:杨玉莹)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