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人工智能与计算机学院“师传身教,智融科创”AI江南大讲堂第五讲举行

发布日期:2022-11-07  来源:人工智能与计算机学院   图文:张海月 审核:陈祎

11月7日下午,人工智能与计算机学院研究生会主办的“师传身教,智融科创”AI江南大讲堂第五讲在人工智能与计算机学院310报告厅顺利举行。本次活动邀请到中国人工智能学会高级会员、人工智能与计算机学院副院长谢振平教授作为主讲导师。

讲座中,谢振平以《复杂网络启发的认知计算》为题,从生活中已初具成型的计算智能系统出发,对复杂系统中的认知计算进行介绍,指出深度学习方法中隐藏的计算过程可解释性较差。谢振平介绍了实验室的研究方向和相关成果,从视觉层面、记忆层面等多个层面进行阐释,讲解了从偏理论研究到技术应用的过程。此外,谢振平也分享了课题研究过程中的困难和挫折,以此来激励同学们,科研过程中的困难在所难免,要不断探索,不断突破。

讲座的师生互动问答环节,学生们积极提问发言,谢振平耐心为学生们解答疑惑,帮助学生们积累学术经验。互动环节结束后,谢振平对本次讲座进行了总结,寄语同学们要对研究抱有热心,不断探索,享受科研的乐趣。

此次AI江南大讲堂活动吸引了来自各专业的本硕博学生参加,为提高学院学生综合素质,营造浓厚的科技创新氛围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活动现场

谢振平教授作报告

师生问答环节

阅读( (编辑:张海月)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