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人工智能与计算机学院第二届“智能菁英训练营”闭营

发布日期:2022-11-07  来源:人工智能与计算机学院   文:米宁 审核:陈祎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促进学生干部了解新中国科技发展的奋进历程,感悟信仰的力量,11月6日下午,人工智能与计算机学院开展“智能学子走进‘蛟龙’号”参观活动,本次实地参观由学院分团委书记沈丹、2022级本科辅导员米宁带队,第二届“智能菁英训练营”全体营员参加活动。

下午,全体成员到达中国船舶科学研究中心。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全体营员依次参观了太湖楼外“蛟龙”号、“深海勇士”“奋斗者”等深潜模型。讲解员指出,“蛟龙”号载人深潜器创造了世界同类潜水器最大下潜深度纪录。如今“蛟龙”号已经是第二代载人深潜器,拥有世界上最大的作业深度——7000多米,且拥有水声通信、海底探测等方面的能力,达到了世界先进水平。“蛟龙”号的成功,在于科研团队每个人的心中都怀抱着同样坚定的梦想——向海洋强国迈进。

随后,讲解员在太湖实验室展厅对中国船舶科学研究中心的基本情况、科研成果、发展规划等方面做了简要介绍。参观过程中,同学们驻足观看,认真聆听,从一个个展板、一块块奖牌、一件件科研实物中深切感受到了科研中心攻坚克难、奋发进取的精神。

本次实地参观活动是训练营培训班的最后一期,参观活动结束后,研究中心负责人、带队老师和全体营员合影留念,第二届“智能菁英训练营”闭营仪式在全体营员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据悉,本届训练营为期3周,通过理论学习、专题讲座、实地参观等活动,努力为学校、学院培养一批政治坚定、品学兼优、综合素质突出的青年英才,不断增强学生干部的综合素养。

讲解员介绍深潜模型

讲解员介绍研究中心基本情况

全体营员合影留念

阅读( (编辑:米宁)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