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人工智能与计算机学院开展“心灵有约,研途相伴”青年教师走进研究生心理沙龙活动

发布日期:2022-12-01  来源:人工智能与计算机学院   文:赵无畏、杨玉莹 图:潘晓红 审核:陈祎

为提高学院研究生对科学研究、论文发表、导师关系处理等问题的认知,引导学生以积极向上的心态对开展科研,缓解科研压力,人工智能与计算机学院于11月29日下午在信息楼B118团体辅导室举办“心灵有约,研途相伴”青年教师走进研究生心理沙龙活动。本次活动邀请了学院詹千熠和张怡婕两位青年教师为学生答疑解惑,学院心理辅导员杨玉莹和20余名研究生共同参与,活动由学院研究生会成员朱鑫磊主持。

活动伊始,詹千熠和张怡婕先后结合自己读研以及读博的亲身经历,告诉同学们如何圆满地渡过研究生生涯。詹千熠讲述了自己硕博连读期间在不同阶段发表论文时的心态变化,以及在美国做学术研究时的心路历程;张怡婕针对研究生各个时期如何把握好科研进度以及做好自己未来的职业规划给出了宝贵建议。两位老师的分享让同学们对研究生的科研生活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和认识。

活动中,同学们分成4个小组就“科研方向不明确,感到迷茫怎么办”“科研进展缓慢,感到焦虑怎么办”“如何提高科研效率”“如何看待导师要求实验室打卡的行为”“如何处理好和导师的关系”等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活动最后,同学们踊跃地向两位老师提出了自己当前学习生活中的问题,两位老师一一为同学们解答。詹千熠耐心引导同学要与导师多沟通,在选择论文发表期刊时不要过于急躁,要牢记“求其上者得其中,求其中者得其下,求其下着无所得”的古训;张怡婕希望大家坐的住凳子,以文献为基石思考创新点,多和师兄师姐交流,鼓励同学不惧困难,勇攀学术高峰。

通过此次心理沙龙活动,同学们能够更深入地认识研究生的科研生活,适应科研生活的压力,并纷纷表示在接下来的研究生生涯中要保持良好的心态,以积极的态度来迎接未来的机遇与挑战。后期,学院会持续开展研究生心理健康教育活动,为研究生的心理健康保驾护航。

师生交流互动

活动合影

阅读( (编辑:赵无畏)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