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天津大学冯奕钰教授来我校化工学院访问并作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2019-12-02  来源: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   图文:张正 汪洋 审核:刘仁 潘庆伟

2019年11月26日上午,天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冯奕钰教授应邀来我校访问,并在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A316学术报告厅进行了题为“三维弹性超导热复合材料”的精彩学术报告。随着高功率柔性器件和设备的飞速发展,亟需研制一种可任意形变和耐高温的界面材料,实现设备长期工作时的温度平衡。然而冯教授指出,材料的弹性模量和导热系数存在相互制约的关系,因此团队通过结构设计,使其在具备良好压缩回弹性的同时,实现热量的快速定向疏导。冯教授以多种有序/无序碳模板为基础,开展三维弹性导热碳复合材料的研究;通过对比三种具有不同微观结构的弹性导热复合材料的弹性形变、导热系数及其在形变过程中的变化规律,提出了未来弹性界面材料的发展方向,为实现其在特定大功率设备热管理材料中的应用提供了技术支撑。在报告会期间,冯教授幽默风趣、言浅意深,先提出三种不同的三维模型理论计算,再通过实验实现复合材料的弹性和高导热。报告会吸引了许多老师和同学前来,讨论环节提问踊跃,大家感到受益匪浅。

冯奕钰,天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研究方向为:光热及热管理先进材料、结构与功能一体化设计以及在航天领域的应用。获得第十五届天津青年科技奖,天津市杰出青年基金(2019年)和第十四届霍英东高等院校青年教师奖,以第二获奖人身份获得2017年天津市技术发明一等奖、2015年天津市技术发明一等奖和2011年天津市自然科学二等奖,毕业博士论文被提名为2012年全国百篇优秀博士学位论文。作为负责人先后承担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3项)、装备预研教育部联合基金、GF科技创新基金在内的20项国家级课题;在Chemical Society Reviews、Advanced Functional Materials、ACS Nano、Energy Storage Materials等期刊上发表SCI收录论文120篇,其中IF>8.0的40篇,他引2753次,H-因子=32,授权美国发明专利2项,中国发明专利44项,GF专利2项,现任中国复合材料学会导热复合材料专业委员会秘书长。

报告会现场(一)

报告会现场(二)

阅读(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