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化工学院开展考研“云分享”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0-04-09  来源: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   文:高静,潘宇;图:高静;审核:田卫平

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影响,2020年各高校研究生复试时间推迟,研究生复试各项工作受到不同程度影响。为做好2020届毕业生考研复试的引领和指导工作,帮助考研学生充分了解考研复试信息,疏导紧张焦虑情绪,做好复试准备,充分发挥朋辈的传帮带作用,化工学院多措并举,精准帮扶,开展考研“云分享”系列活动,助力学子考研。

考研成绩公布之初,部分同学萌生调剂的想法,学院新媒体平台应考研学生需求推出《考研复试调剂经验|上岸分享卡》系列推送,特邀2019届毕业生操建春、程才坤、吴泽坤、邰名扬和王一铭同学,分享调剂至浙江大学、山东大学、天津大学和中科院广州化学研究所的应试经历,并就调剂信息获取、专业调整、联络导师、心理状态调整等方面给出具体建议,帮助2020届考研同学明晰调剂目标,重塑考研信心。

4月5日晚,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召开2020届毕业生线上考研复试经验分享会。此次会议邀请了2015级成功考研学生代表王轩、王满、姜林萍、赵克凡、谢逸飞同学进行经验分享,70余位考研学生参会,辅导员鞠峰主持会议。

复试主要考核的是考生的英语口语、专业基础知识与专业素养以及心理素质的各个方面能力,5位15级同学依次分享了自己的复试经历及建议。王轩同学、姜利萍同学以及谢逸飞都结合自己当时的情况,向同学们介绍了复试的基本流程以及在复试面试、笔试和联系导师方面的注意事项,并建议同学们利用网络等途径了解报考学校的复试流程、考察内容、注意事项等信息,赵克凡同学建议同学们提前了解导师的信息,与导师保持密切联系。随后,王满同学就面试中的英语口语和回答问题的逻辑性给出了具体性建议。

“自信人生二百年,回当积水三千里”,在考研复试的准备过程中,要保持一个良好积极的心态,而自信就显得格外重要,由于此次的疫情原因,考研复试的推迟,考生们更要戒骄戒躁,利用好这次机会,提升自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通过此次毕业生考研复试经验分享会,即将参加复试的同学们对于复试的流程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明确了自己当下的目标和复试时的注意事项。鞠峰老师表示,希望2016级考研的同学们能沉住气,正如陈坚校长在元宵节校长直播间说的那样,“每临大事有静气”,借鉴优秀毕业生的经验,改善不足,充分准备,成功上岸!

学院微信平台推出《考研复试调剂经验|上岸分享卡》系列推送

2020届毕业生线上考研复试经验分享会

阅读( (编辑: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