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化工学院举行新生转型教育

发布日期:2020-11-10  来源: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   文:柴哲元;图:任嘉奕;审核:田卫平

11月5日下午,化工学院新生转型教育——理想信念教育篇在2A127举行。原无锡轻工大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现无锡市关工委报告员、江南大学校关工委顾问、党委兼职组织员李宗元老师为新生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新生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田卫平、辅导员鞠峰及2020级应用化学及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学生参加此次讲座。

李宗元老师于1952年开始参加学生工作。自1995年退休以来,李老师坚持每年为化工学院新生做报告,担任党建联席人,并指导党支部、班级开展活动,连续25年为刚刚进入大学校园的莘莘学子指路引航。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李老师引用胡锦涛总书记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的语录并指出,大学时期是人生中最好的时期,大学为同学们提供了雄厚的师资力量和良好的学习平台,同学们可以通过大学提供的条件心无旁骛地学习知识,提升自己。同时,李老师提醒同学们,高考成绩都已经是过往,最重要的是通过自己大学四年的努力来实现自己的梦想,勉励新生珍惜当下环境,努力拼搏,不负韶华。李老师鼓励同学们在图书馆中开阔眼界,找到自己心之所属,研究方向,在研究中成就自己,沉淀自己。李老师强调,大学生活并不轻松,而大学生活重要的是控制自己的手机,控制住自己的欲望,不要荒废青春。同时,李老师指出,同学们来自于五湖四海,生活习惯不尽相同,缘分让大家聚集在一起,所以,在寝室生活中要互相包容,互相改变。路在何方,路在脚下。

李老师对化工学院新生们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希望大家能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五中全会精神,努力奋进,把个人梦想融入中国梦,让个人志向付诸报效祖国。李老师提出,当代的大学生应该“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拥有健康的体魄是学习成功、事业顺利的基础。讲座最后掌声雷动,久久不衰。学生们纷纷表示:“李老师的讲解思路清晰,内容丰富,但更重要的是李老师86岁高龄仍心系青年,心系国家,李老的精神更值得我们学习。”李老师通过自己丰富的阅历,给新生们上了一节受益匪浅的新生转型教育课,化工学子必将用自己的努力踏踏实实的走好自己的大学之路。


李宗元主讲

李宗元与学生亲切交流

学生们认真倾听

学院领导、老师聆听讲座


阅读(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