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化工学院召开2020年关工委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0-11-18  来源: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   文:杨璇;图:鞠峰;审核:田卫平

11月17日上午,化工学院2020年关工委工作会议在A308会议室召开。学院党委书记、关工委名誉主任潘庆伟,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甘为民,委员郁小娟,分团委书记、关工委秘书任增亮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任增亮就2019年以来关工委相关工作的情况和下一步主要工作思路做了汇报。学院关工委在新生转型教育、信仰公开课、“知行化语”讲座、“读懂中国”主题活动、“田言书香”辅导员工作室等工作中积极组织邀请老同志参与,支持和帮助青年大学生成长成才。其中,李宗元老师连续26年为化工学院大一新生做入学教育报告。依托“田言书香”辅导员工作室,邀请人文学院肖向东老师为300多名化工学子做“走近经典、品读书香”主题讲座,培养学生人文情怀。学院关工委主动谋划,积极作为,发挥了“五老”的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和威望优势。

甘为民老师对学院关工委工作表示肯定。同时提出要科学分析新媒体条件下青年大学生中的新情况、新特点、新问题。面对近期网上热议的中美关系问题,要引导学生胸怀宽广、眼界开阔、理性看待。另外要加强关注大学生心理健康,关注独生子女学生的心理特点,做好应急预案,做好心理纾困。郁小娟老师表示要合理安排,加强党团共建活动的组织。

潘庆伟总结讲话,他指出要以政治引领工作、意识形态工作、心理健康工作为关工委工作重点,结合院史院情,推动改革创新,做好日常工作,形成学院特色,推动关工委优质化建设。

与会人员就下一步关工委主要工作做了探讨,将重点围绕研究生思想教育引领、党团共建、学习“四史”、“全面小康、奋斗有我”主题教育活动、青年教师队伍建设工作展开积极探索,联系更多老同志参加关心下一代的工作。

会议现场

阅读(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