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第二届先进材料蠡湖论坛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0-12-16  来源: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   文:冷炎 图:张亚伟 审核:董玉明

12月10日至12日,由江南大学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合成与生物胶体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共同承办的第二届先进材料蠡湖论坛在学校图书馆五楼报告厅举办。来自北京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天津大学、厦门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东南大学、苏州大学、华东理工大学、中国科学院上海微系统与信息技术所等十余所高校、科研院所及我校多名专家学者出席会议,围绕先进材料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及发展趋势展开学术交流。论坛开幕式由江南大学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党委潘庆伟书记主持。

副校长张凌浩出席并致辞,他对与会的杰出学者表示热烈欢迎,希望学者们以本次学术交流活动为契机,拓宽学术视野、激发创新思维。江南大学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院长东为富介绍了学院历史沿革、学科建设、师资队伍、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和国际交流等方面内容,并期许与各位同仁共同努力携手为我校化学工程与技术、材料科学与工程学科的发展作出新贡献。

研讨会共分为15个主题报告,分别围绕固态电池材料复合与修饰技术、本体界面快离子导体、微区限域反应构筑晶态能量转换材料与调控机制、氢能关键催化材料、新型碳材料制备与界面构建、MAX phases, MXenes, and beyond、高温金属结构材料相变组织控制及其固相连接、电催化二氧化碳还原、高分子可见光催化在环境净化、绿色能源、有机合成及癌症治疗应用、金属半导体异质结催化构效:莫特肖基催化材料、水滑石基纳米催化材料合成太阳燃料及高附加值化学品、激子调控优化光催化氧活化等内容做了精彩的高水平学术报告。Wiley出版社的编辑沈睦贤博士介绍了Advanced Functional Materials等期刊的历史和后续发展情况。我院董玉明教授也分享了最近在过渡金属基催化材料方面取得的研究进展。

最后,东为富教授作总结发言,对专家学者们带来精彩的学术报告表示衷心的感谢。本次论坛为师生提供了一个了解先进材料领域前沿研究进展、开阔视野、拓宽学术思维的平台,论坛现场学术氛围浓厚,师生积极参与讨论,取得了良好的交流学习的效果。学院今后将陆续举办高水平学术交流会,加强与各兄弟院校在先进材料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有力推进我校相关学科的建设和发展。

论坛现场

阅读(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