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化工学院成功举办团日活动中期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0-12-15  来源: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   文/梁香,高静;图/唐楷臻;审核:田卫平

12月10日晚,化工学院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团日活动中期推进会在2A101举行,学院分团委书记任增亮,辅导员鞠锋、张凯、高静、郝林青以及各团支部代表参加此次会议。

本学期分团委已发布六项团日活动主题,分别是“传承红色基因,铭记最可爱的人(抗美援朝70周年)”、“脱贫奋斗数载,回望脱贫攻坚战”、“增强大国自信,建设外交强国”、“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南京大屠杀”以及“纪念毛泽东诞辰”,此次中期推进会选取了上半学年团日活动分数排名前十的班级进行现场总结和展示。各团支部积极投入到团日活动的组织中,集思广益,不断创新活动形式,团结支部团员,提升整体素质。在“传承红色基因,铭记最可爱的人(抗美援朝70周年)”主题团日活动中,应化2002班团支部邀请同学模仿革命老兵,重现烽火年代里的大无畏精神。应化1902班团支部组织班级同学集中观看红色纪录片,通过时光镜头回望血与火的抗战岁月。应化1901班、应化1903班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吕庆广进行现场教学,讲述那段艰苦奋斗的革命史。各团支部每月通过开展丰富多样的团日活动,让同学们深入了解革命历史,传承红色基因,进而提升自我、展望未来,切实增强时代赋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同时,团日活动也是班团队伍建设的有力抓手,是培养班团干部的重要途径。通过团日活动强化班团干部的责任意识,提高解决问题的能力。应化2001班团支部书记于海涵积极做好带头作用,在每次举办团日活动之前,认真学习相关书籍与材料,深入了解相关知识,她分享到,“只有我对团日活动充满热爱并饱含热情,才能更好地带动班级同学的热情。”各团支部在总结成果的同时,也深刻剖析了目前团日活动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其中包括活动形式不丰富,同学参与积极性不高,活动的宣传渠道匮乏,宣传力度不足等问题。在得到反馈后,老师们和同学们积极讨论,商量出适合本班的解决方案。应化2001班团支部采取线上问卷调查和线下走访等形式,广泛征询意见,选取同学们感兴趣的方式进行活动。

各班答辩展示后,评委老师分别就各班团日活动的特色和薄弱点进行了点评,最后任增亮就开展形式、宣传途径、工作方法等给出针对性建议。

团日活动是加强同学交流、增进同学感情、促进班级团结以及收获相关知识的平台,此次团日活动中期推进会是为了让同学们总结团日活动开展的经验,各班级相互借鉴学习,以便更好地开展今后的活动。

中期推进会正式开始

班团代表进行展示

辅导员对展示内容进行点评

阅读( (编辑: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