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化工学院举办少数民族风俗展示大会

发布日期:2020-12-28  来源: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   文:唐楷臻 图:梁香 审核:田卫平

为深化同学们对各个民族的了解,引导各族学生树立正确的祖国观、民族观、历史观、文化观,进一步巩固和提升学院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水平,化工学院于12月24日晚在2D306举行“民族团结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少数民族风俗展示大会。分团委书记任增亮、辅导员鞠峰、张凯、郝林青出席,学院200余名学生参加。

本次共有彝族、土家族、苗族、回族、满族和仡佬族六个民族团队进行了展示。两位彝族的同学身着彝族传统服饰,采用PPT和现场表演彝族传统歌曲的形式为老师和同学们详尽介绍了彝族的传统风俗。紧随其后的是土家族团队,他们详细介绍了传统土家族饮食的做法等。苗族团队讲述了苗族传统好客的习俗,并重点介绍了苗族的酒文化。回族团队讲述了回族的历史由来,本民族的一些禁忌和回族如今的发展。满族团队着重展示了本民族历史影响,同时结合“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的主题讲述了民族团结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意义。目前,学院仅有仡佬族学生1人,他主要介绍了仡佬族的古老传说以及地理位置,讲述了本民族的传统习惯。

最后,彝族团队和仡佬族团队获一等奖,苗族、土家族、回族、满族团队获二等奖,评审老师分别为获奖团队颁奖。

展示结束后,任增亮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他先对本次展示的团队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和赞赏,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宣传本土传统文化的活动,并希望今后能够在饮食、服饰、文化某一方面深入的进行展示,将民族团结进步教育融入日常活动中,营造“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的良好氛围。

评审老师及同学听团队讲解

一等奖获奖团队

二等奖获奖团队


阅读(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