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化工学院举办“村田奖学金”颁奖典礼

发布日期:2020-12-28  来源: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   文:柴哲元,杨璇;图:范若冰 审核:田卫平

12月24日下午, “村田奖学金”颁奖典礼在化工楼B329举行。村田新能源(无锡)有限公司和无锡村田电子有限公司董事长野田慎治,村田新能源(无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辻篤,无锡村田电子有限公司管理统括部统括部长陈俊等12位企业代表;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高雪梅,院党委副书记方俊;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院长东为富,院党委副书记田卫平出席。

首先,东为富代表学院向到来企业领导表示欢迎,并表达了对村田新能源(无锡)有限公司和无锡村田电子有限公司设立村田奖学金的感谢。他简要概括了化工学院和机械学院的基本情况,并介绍了近年来化工学院获得的学科竞赛及科学研究方面的成绩。最后,他提出同学们应团结奋进,勤于思考,敏于创新,勇于实践,书写精彩大学生活。并希望获奖的优秀同学及班集体能够不懈怠不放松,继续努力,创造更大更耀眼的成就。接着是捐赠授牌仪式,东为富及高雪梅代表两个学院向两家公司颁发了捐赠证书。

随后,野村慎治和陈俊分别发言。野村慎治指出了设立奖学金的初衷是鼓励更多优秀学生为国家与社会做出贡献,并表达了对校企合作的兴趣,也表达了对获奖学生未来前途的期待与希望,他鼓励同学们勇于争取,努力进步,让自己不断变强。陈俊介绍了村田公司的经营理念、无锡村田的理念实践以及未来规划。并对同学们提出了四点期望:放眼全球、关注国家发展战略、立足当下、培养品德。村田新能源(无锡)有限公司管理部部长丁玮宣读了获奖学生名单。企业代表们为获奖集体和个人颁发了荣誉证书。此次“村田奖学金”共奖励了化工学院及机械学院26位优秀学生及17个优秀班集体。

最后,来自机械学院蒋守谦同学作为个人奖代表上台发言,他对企业设立奖学金以及学院的栽培表示了感谢,同时,他表示他将继续努力,刻苦学习,对得起自己拿到的这份荣誉。化工学院应化1802的同学作为集体奖获奖班级代表发表了获奖感言,他们用元素周期表这一新颖的形式介绍了班级同学组成,通过PPT图文并茂的展现了自身的班风建设,采用现场问答的方式展现了一个团结友爱,积极向上的优秀班集体形象。

本次村田奖学金的颁奖激励同学们不断向上,促进班级凝聚力,增强同学们学习的信心与毅力,通过不断进取,成就自我。青年有信仰,国家有力量,民族有希望,青年人不断向好向善,通过自身的刻苦追求获得自己希望的目标,从而实现良性循环。

颁奖仪式现场


颁发捐赠证书


获奖学生代表合影


阅读(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