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图书馆、档案馆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部门新闻

党委组织部、图书馆与档案馆党总支联合举办《红色经典电影中的党史》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1-07-06  来源:图书馆与档案馆   文图:殷环环 审核:江琳娜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充分发挥红色资源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的重要作用,7月1日下午,党委组织部、图书馆与档案馆党总支特别邀请设计学院的李栋宁教授、李剑副教授作为主讲嘉宾,在图书馆B区三楼放映室举办《红色经典电影中的党史》专题讲座。图书馆与档案馆党总支书记曹瑛,党委组织部副部长耿向阳,副馆长江琳娜、顾烨青,部分馆员党员代表以及学生参加了此次讲座,讲座由江琳娜主持。

本次讲座通过播放红军长征、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抗美援朝战争时期的经典电影片段,深度解析影片内容,从电影的角度来领略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发展史。李栋宁教授以生动直观、幽默风趣的讲述,向大家介绍了红色电影的故事背景、人物形象、内容梗概和深远意义,从《建党伟业》的建党伊始到《闪闪的红星》《红色娘子军》《洪湖赤卫队》的土地革命,从《铁道游击队》《地道战》《地雷战》的抗日战争到《南征百战》《渡江侦察记》《建国大业》的解放战争再到《英雄儿女》《上甘岭》的抗美援朝、保家卫国,通过一部部经典的红色影片、一首首脍炙人口的歌曲拉近时空距离,让青年人和师生党员感受到中国共产党精神的百年发展和传承。李剑对早期的红色经典电影做了精彩的点评,同时结合主题推荐了几部今年刚上映的优秀红色影片,希望青年学生可以走进影院,再次重温历史,接收精神洗礼。

活动结束后,师生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讲座,对共产党和革命先辈的光荣使命、奋斗历程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作为肩负着建设新时代重任的中流砥柱,生在和平年代也要传承红色基因,不断“明理增信,崇德力行”,学好用好党史,牢记肩上重任,在工作和学习中身体力行,坚守初心使命,发扬革命传统。

讲座现场

合影留念

阅读( (编辑:殷环环)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