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图书馆、档案馆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部门新闻

图书馆鼋元阅享空间启动仪式举办

发布日期:2021-11-26  来源:图书馆与档案馆   文:秦彦萃、王委委;图:胡奕;审核:江琳娜

11月24日下午,图书馆鼋元阅享空间启动仪式暨江南何处无书声阅读推广活动拉开帷幕。江南大学副校长张影陆,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倪松涛,学工部部长张菁燕,校团委书记孔祥年,图书馆与档案馆党总支书记曹瑛、馆长卢立新以及马克思主义学院唐忠宝教授等部分师生代表参加此次活动,活动由图书馆与档案馆副馆长江琳娜主持。

启动仪式前,江琳娜向参加活动的校领导、嘉宾介绍了2021级新生转型教育活动——“江南何处无书声”主题书展和阅读推广活动展的情况。主题书展以新生的发展所需为切入口,聚焦思政引领、爱校荣校、相约文学、心灵驿站等主题进行书籍推荐,引导新生广泛阅读、深度阅读,推动江南大学书香校园建设。阅读推广活动展主要回顾了一年来图书馆以营造校园书香文化氛围为目的举办的一系列有特色的品牌阅读文化活动,这些活动充分发挥图书馆“第二课堂”“第三空间”的良好育人作用,通过打造“校院两级读书平台+阅读推广大使团队+学生社团”三位一体的阅读推广模式,不断引领江南大学的读书热潮。

参观结束后,校领导在图书馆B区三楼参加了鼋元阅享空间揭幕仪式。张影陆在揭幕仪式上发表讲话。她对图书馆落实高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挥服务育人职能、打造书香校园、弘扬红色精神、推进党史学习入脑入心等方面开展的文化活动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她还引用顾宪成的名句“风声雨声读书声声声入耳,家事国事天下事事事关心”,鼓励学生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读书。

揭幕仪式结束后,江南何处无书声阅读推广活动的本学期首次讲座开讲,唐忠宝为师生作了一场题为“从《共产党宣言》说开去”的精彩学术报告。

鼋元阅享空间是图书馆为江南学子精心打造的一个集多媒体空间、文化空间、研究空间、阅读空间为一体的共享空间,为全校师生的文化活动提供了一个全新的活动场所。

鼋元阅享空间揭幕

张影陆副校长讲话

宝哥讲座现场

鼋元阅享空间

阅读( (编辑:图书馆与档案馆)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