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图书馆、档案馆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部门新闻

图书馆与档案馆资源技术党支部开展图书线上荐购活动

发布日期:2021-11-24  来源:图书馆与档案馆   文:何静 图:钱锋 审核:曹瑛

11月23日下午,在图书馆A309,图书馆与档案馆资源技术党支部联合北京人天书店举办“资源建设 参与有我”为主题的图书线上荐购活动启动仪式。图书馆与档案馆党总支书记曹瑛、副馆长顾烨青、人天书店副总经理郑洋、党支部全体党员和院系学生代表共同参加了本次活动。

顾烨青介绍了本次线上荐购活动的目的和意义,郑洋就“阿法购”线上选书系统的功能和发展趋势作了说明。接着曹瑛宣布图书线上荐购活动仪式启动,并指出图书馆作为传承知识精华的神圣殿堂,以丰富的图书文献资源,有力地支撑了学校的教学和科研发展。随着信息化社会的飞速发展,在互联网+时代,读者的需求和行为发生了重大变化,呈现出多样化、个性化、互动化等新的特点,完全依靠图书馆员个人的知识素养而开展的图书采购模式已不能适应新时代的发展需求。鉴于此,为满足读者的个性化需求,提供更加精准的借阅服务,资源技术党支部与北京人天集团合作推出了本次线上荐购活动,让读者在图书馆书籍的采购上有更多的选择权,进而提升阅读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最后,技术人员详细介绍了北京畅想之星公司的“阿法购”荐书平台的操作流程,读者可在多达146万种的可供书目中浏览、检索、挑选自己感兴趣的图书,最后由图书馆负责采购。

本次活动是图书馆与档案馆扎实推进“我为师生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内容之一,将持续一个月,诚邀师生读者积极参与到资源的荐购活动中来,踊跃推荐图书,体验“资源建设 参与有我”品阅书香的愉悦和乐趣。

活动现场

合影留念

阅读( (编辑:何静)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