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图书馆、档案馆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部门新闻

图书馆与档案馆召开师德师风警示教育大会暨普法讲座

发布日期:2021-11-18  来源:图书馆与档案馆   文:丁建琴 图:徐军 审核:曹瑛

11月17日下午,图书馆与档案馆在A309会议室召开了师德师风警示教育大会暨普法讲座。大会由党总支书记曹瑛主持,图书馆与档案馆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

会上,曹瑛介绍了相关违反师德师风的问责机制,并就高校教师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的典型案例进行了警示教育,让大家对教师师德失范行为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进一步增强了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并要求大家引以为戒,知准则,守底线。

会议还邀请了法学院浦纯钰副教授作《民法典》专题讲座,浦纯钰从理论到实践,结合生动案例,对民法典的前世今生、发展历程及与我们戚戚相关的婚姻家庭、继承编等方面进行了很好地阐释。讲座主题鲜明、内容丰富、贴近实务,兼具学术性、实用性和指导性,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要养成自觉守法的意识,形成遇事找法的习惯,培养解决问题靠法的意识和能力。

本次会议既是图书馆与档案馆开展的一次师德师风警示教育活动,也是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法典的重要论述精神”的推进。在今后的工作中,立足强化“四史”学习教育,学师德楷模、遵师德规范、守师德底线,同时要与当前党史学习教育有机融合、系统推进,以一流的师德师风充分发挥服务育人的职能,为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图书馆人的智慧和力量。

曹瑛书记作师德师风警示教育

浦纯钰副教授作《民法典》专题讲座

阅读( (编辑:丁建琴)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