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图书馆、档案馆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部门新闻

2021年省重点产业专利导航项目启动会在江南大学召开

发布日期:2021-11-18  来源:图书馆与档案馆   文:姜娟 图:曹雪 审核:曹瑛

11月16日下午,省重点产业专利导航项目——“晶硅光伏电池及其组件”(技术领域)启动会在江南大学图书馆顺利召开。无锡市知识产权局、新吴区知识产权局、项目合作单位高新区管委会及无锡尚德太阳能电力有限公司等3家企业代表、江南大学产研院、技术专家和项目组成员参加了启动会。会议由江南大学图书馆馆长、高校国家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主任卢立新教授主持。

会上,产研院副院长赵伟代表江南大学对市知识产权局领导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江南大学的专利工作情况,对省、市知识产权局对江南大学知识产权工作的肯定和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希望以此次项目为契机,进一步推进江南大学和企业合作,共同研讨与摸索晶硅光伏电池及其组件领域的研发策略与产业创新发展的新思路、新方法,以及政产学研协同创新及成果转移转化的新模式等,真正实现科技情报对科学创新和科技成果产业化的支撑作用。无锡市知识产权局副局长王英向此次启动会的举办表示热烈的祝贺。她说,此次导航项目的成功申报,是江南大学高校国家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服务社会、服务产业的有力举措,相信通过这次启动会的召开,加强本次专利导航项目的统筹推动,明确目标任务、实施方案和工作保障等事项,确保项目顺利开展。她希望江南大学能进一步加强整合汇聚知识产权管理、服务、教育等相关优势资源,为知识产权强市战略提供更大的支撑。项目负责人张群研究馆员从项目的背景、合作单位、团队情况、项目任务、项目进展、预期成果等方面做了详细介绍。

项目合作单位以及与会技术专家就项目需要解决的问题和相关需求进行了充分交流研讨,特别是对项目的技术分解提出专业见解,为项目的后期开展提出了重要的意见,并保证会大力保障推进项目的实施及项目成果的推广应用。通过专利导航项目的实施,项目组将深入园区相关企业,聚焦光伏产业,分析晶硅光伏电池及其组件技术领域国内外专利现状,研究该技术领域国际与国内技术路线和方向,聚焦关键核心技术,研判产业创新发展路径,形成产业导航分析报告,为江苏省、无锡市高新区制定发展规划、招商引智建言献策,促进新能源企业技术创新,推动政府、高校、企业、科研机构建立“政产学研用”的协同创新机制。

会议现场

阅读( (编辑:姜娟)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