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图书馆、档案馆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部门新闻

宜兴孝思堂《谈氏宗谱》捐赠仪式在我校举行

发布日期:2021-11-29  来源:图书馆与档案馆   文:陶岚 图:李晓阳 审核:曹瑛

11月26日上午,宜兴孝思堂《谈氏宗谱》捐赠仪式在我校图书馆珍特藏馆举行。江南大学前任校长、江南名人研究会会长陶文沂,校党委常委、党委办公室主任朱飞,宜兴市谈氏文化研究会会长谈伟光,图书馆与档案馆党总支书记曹瑛、馆长卢立新、副馆长江琳娜、顾烨青以及二十多位师生代表参加捐赠仪式,捐赠仪式由曹瑛主持。

朱飞首先致辞向捐赠单位宜兴谈氏文化研究会表示感谢,并介绍了宜兴谈氏的起源与发展以及我校概况。他表示,“十三五”以来,我校与无锡市的市校合作共建力度不断加大,此次宜兴谈氏文化研究会的捐赠善举,充分体现了宜兴谈氏对江南大学教育文化事业的关心和对江南大学的信任。

随后,谈伟光详细介绍了《谈氏宗谱》的编修过程。宜兴孝思堂《谈氏宗谱》前后修编时间长达五年,采用传统古法手工制作装帧,内容编排上既继承传统体例,又与时俱进增加了创新内容,集文化传承和可读性观赏性于一体,具有较高的收藏价值。此外,谈伟光还介绍了其个人收藏的紫砂与均陶藏品,并将相关藏品集2册赠予图书馆。

卢立新代表图书馆接受了赠书并与陶文沂一起向谈伟光颁发了捐赠证书和捐书牌。

我校获赠宜兴孝思堂《谈氏宗谱》共计32卷112册,为目前江苏省最大体量家谱文献之一。《谈氏宗谱》的捐赠,不仅丰富了我校图书馆的馆藏资源,为更多读者深入了解各姓氏文化搭建了桥梁,同时图书馆的有利环境也将会对《谈氏宗谱》进行妥善收藏与传世。

捐赠现场

合影留念

阅读( (编辑:陶岚)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