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图书馆、档案馆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部门新闻

“温党史辉煌,沐江南书香”阅读推广案例喜获江苏省“高校图书馆红色经典阅读推广优秀案例”

发布日期:2022-05-25  来源:图书馆与档案馆   文图:王委委 审核:江琳娜

近日,江南大学图书馆申报的“温党史辉煌,沐江南书香”阅读推广案例被江苏省图书情报委员会评为红色经典阅读推广优秀案例。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我国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年。图书馆以“温党史辉煌,沐江南书香”为主题,开展了结合江南特色和红色精神、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阅读推广活动,包括“鼋元悟思想”“鼋元读经典”“鼋元荐好书”“鼋元悦分享”等板块内容,同时将党史学习、思政教育和红色经典阅读等内容以多种形式融入其中,引导师生们在阅读中感受红色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在此过程中,我们搭建了由阅读推广大使(教师+学生)、阅读推广中心组教师、书友协会、勤径书山组成的创新队伍;打造了“校院两级读书平台+阅读推广大使团队+学生社团”三位一体的阅读推广模式,组建共建共享共用的资源服务联盟;创设了鼋元阅享空间,集多媒体空间、文化空间、研究空间、知识空间为一体的信息共享空间,设有电影放映室、鼋阅江南讲堂、团体研修室、阅读分享空间、图书漂流驿站等沉浸、多元、开放、个性的共享空间;以讲座、新书发布会、读书沙龙、书影结合、线上线下等形式开展创新活动,提升阅读服务效能,增强阅读品牌知名度,促进书香江大建设。

一年以来,图书馆共计举办阅读推广活动26项,线下活动共计4000余师生参与其中,线上活动共1.8万人参与,服务了校内外80余个党团支部。图书馆微信公众号共计推文251篇,累积关注人数达33439人,图书借阅率相较于2020年增长36.8%。图书馆阅读推广活动以红色阅读为中心,以品牌打造为核心,以空间创建为阵地,以协同育人为抓手,以丰富的活动为载体,形成了“红”“广”“深”“精”“融”“新”的鲜明特色。

高校图书馆是倡导全民阅读、终身学习等基本理念的中坚,是联系群体阅读和个体阅读的桥梁,是全校师生文化交流、文献传递、资源共享的中心。我们将继续发挥高校图书馆服务育人的职能,不断创新阅读推广模式,将全员全方位育人融入阅读推广全过程,为全民阅读推广工作做出更大的贡献。

江苏省“高校图书馆红色经典阅读推广优秀案例”获奖名单

阅读( (编辑:王委委)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