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图书馆、档案馆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部门新闻

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举办青年知识产权“云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22-04-28  来源:图书馆与档案馆   文:叶雨静、张群 图:王委委 审核:卢立新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面向全面开启知识产权强国建设新征程,青年人才是关键力量。4.26全国知识产权宣传周期间,结合本次世界知识产权日主题,江南大学国家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联合无锡市锡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大学生志愿者们举办了青年知识产权“云实践”活动。整个活动包括“云采访”“云调研”“云答题”“云宣誓”四个子活动,七位青年志愿者积极参加“云实践”活动,感悟多多,收获满满。

“云采访”由青年志愿者们就知识产权强国战略背景下,无锡市锡山区加强知识产权管理的举措、知识产权推动创新的案例等进行了连线采访。锡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相关负责人做出了详细回答,帮助青年志愿者厘清了知识产权管理与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统一性问题、知识产权保护与激发市场活力、推动科技创新的关联性问题。“云调研”模块由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老师带领7位青年志愿者通过前期企业对接、网络调查、电话访谈等多种方式对无锡市锡山区斗山太湖翠竹、甘露青鱼、严家桥大米地理标志产品知识产权保护及运用现状进行了调研,并通过公众号推送了调研成果。随后,基于知识产权保护相关内容,设计了知识产权知识竞答卷,开展线上“云答题”有奖竞答活动。4月27日,知识产权信息中心负责老师与青年志愿者们在线上分享此次活动的感悟后进行了进行“云宣誓”:“我志愿成为一名光荣的知识产权保护青年志愿者,我保证从自身做起,自觉遵守知识产权法律法规的相关规定,尊重别人的劳动成果,不侵犯他人的知识产权......”

伴随着志愿者们的宣誓声,活动圆满结束。通过本次活动,青年志愿者们了解到身边处处有知识产识,也充分认识了知识产权的重要性,纷纷表示在今后学习和研究中严格遵守学术道德规范,努力学习本领,勇于创新创造,共同营造尊重知识、崇尚创新、诚实守信、公平竞争的良好社会氛围。今后,江南大学国家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将进一步加强知识产权信息的传播利用,培养师生的知识产权素养,努力为学校知识产权的创造、运用、保护和管理提供全链条信息服务,并助力地方经济发展,有力推动知识产权新发展新格局构建。

活动合影

阅读( (编辑:叶雨静)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