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图书馆、档案馆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部门新闻

无锡市知识产权公共服务应用能力培训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2-04-22  来源:图书馆与档案馆   文图:叶雨静、张群 审核:卢立新

4月21日,时值全国知识产权宣传周,为进一步完善知识产权公共服务体系建设,提升公共服务质量和水平,推动创新资源高效率配置、高效益运用,由无锡知识产权局主办,江南大学国家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江苏经纬知识产权运营有限公司承办的无锡市知识产权公共服务应用能力培训于线上开展。来自各市(县)、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园区、乡镇街道知识产权管理部门、高校、科研院所及各企事业单位共185家单位,335人次参与了本次会议。

会上,江苏经纬知识产权运营有限公司总经理楼高潮就《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纲要(2021-2035年)》《江苏省“十四五”知识产权发展规划》的总体要求、主要目标、重点任务和重点工程、实现目标的措施等进行了解读。江南大学高校国家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研究馆员张群、彭奇志分别就“新一代专利检索及分析系统”“国内外专利数据库检索技术及案例”进行详细介绍并分享了其应用案例。最后,江苏经纬知识产权运营有限公司吴树山教授详细剖析了高价值专利培育的相关政策、培育方式、运用方式。

本次培训有效提高了知识产权从业人员的公共服务应用能力及业务水平。今后,江南大学国家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形成便民利民的知识产权公共服务体系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学校知识产权示范高校建设为契机,努力构建能力强、结构优、素质高的知识产权人才队伍,支撑学校协同创新和优势学科建设、助推地方经济产业发展,深入知识产权强国战略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

会议现场(一)

会议现场(二)

阅读( (编辑:叶雨静)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